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情人节的礼物

已有 3808 次阅读 2009-2-13 21: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完春节从安阳回到沈阳已经一个星期了,一直都在忙着改两篇论文。晚上十点多回到宿舍和大头嘟囔,“我现在很想吃柚子,去年一年都没怎么吃!”大头撇撇嘴,爱理不理的说:“吃啥柚子?多贵呀,再说现在都过完年了,柚子不好吃了。”我是累得和他斗嘴的心情也没有了,收拾一下赶紧睡了。

第二天晚上我呆在实验室继续改论文,八点多大头开始不停打我手机,

“你啥时候回去呀?”

“忙着呢,哪凉快哪呆着去!”……

一直到十点多,我的事告一段落,发短信告诉他可以回去了。我从西大楼走到工艺楼,大头正好出来了,一路上有说有笑,我把实验室同学带的几粒牛肉干给他了,他是个典型的“食肉动物”。很快回到宿舍,他吃着牛肉干开始问我,

“你现在最想吃什么?”

我不想吃什么,故意拉长声音,“我想吃人肉干!”

“你再想想?”

“巧克力!”

再想想嘛。”……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被他的罗嗦气坏了,终于双手叉腰,大喊一声,“我什么都不想吃,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昨天不是说想吃柚子嘛,我做实验中间溜出去给你买了一个,藏在被子下面,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谁知道你今天不想吃。……”人家还感觉很委屈,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这就是那个我笑他比我更高兴,我哭他比我更难过的人。我说的话自己都忘了的时候他还能记在心上,我的事永远比他的重要,我的成功永远比他的更有意义,我的快乐是他生命中最大的追求。这个从大一就是我的老班长的人,十年后的今天还是我的博士老班长。我们的“革命友谊”是在并肩作战的学习道路中建立起来的,我们相互支撑中走过了这将近十年的风风雨雨,从十年前的陌生同学到今天的亲密爱人,太多的记忆留在了我的心中。这一刻,眼眶微微有点湿了,谢谢你的柚子,谢谢你这么多年对我坏脾气的包容。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我的情人节礼物就是那个还没吃完的柚子。我的这篇短文就算是给大头的情人节礼物吧,祝愿我们学业顺利,早日博士毕业。亲爱的朋友,你收到什么礼物了,你又送出什么礼物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214883.html

上一篇:蝶恋花
下一篇:减字木兰花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张志东 郭胜锋 王汉森 马丽丹 史春香 刘畅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