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到底该不该寄贺卡?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09-12-31 14:09 |个人分类:随心随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今天收到好几张贺卡,感觉非常温馨。有一些朋友,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面,岁末收到他们的问候,马上觉得感情有了交流。看看周围的人,也在忙着收贺卡、寄贺卡,不禁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情来。
我初中的班主任是一位教英语的中年男子。初二那年他在班会课上发表了一段讲话:现在年底了,也快要期末考试了,很多人心思不放在复习上,就搞贺年卡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像雪花一样飞来飞去。有那个工夫寄贺卡,不如多背几个单词。
我当年一直很犹豫要不要给外地的舅奶奶寄贺卡,因为老师的那番话。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来到了北京,来到一个学历很高的圈子里,然而每年的年底还是看到贺卡雪花一样地飞。那个老师当年的教导对吗?到底该不该寄贺卡呢,不会影响学业和工作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282912.html

上一篇:PPT制作的年度总结
下一篇:People are crazy - Avatar购票记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赵星 吕乃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