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近亲不能劝诫

已有 5198 次阅读 2010-8-23 13:08 |个人分类:随心随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高中时候物理不好。我父亲和我表哥都是学物理的。但是他们的话我不太愿意听,总觉得乏味。我写信给外地的舅爷爷,说学物理遇到了困难,他说你应该好好咨询你的父亲。我表哥只好带我去找他的一个成绩很好的同学,说我的话你不肯听,她的话你或许能听得进去。我父亲是一位中学的物理老师,我表哥更是物理成绩斐然,无奈我不理不睬,到高中毕业物理成绩也没多大提高。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那么固执地不肯听他们的话。也许是因为关系太亲近了,这种亲近的感情混淆了我们对真知灼见的判断。所以有一些大牛的孩子不怎么牛,因为这些孩子觉得父母身上的宝藏太易得、太廉价。

        近亲不能劝诫。那对身边的亲人该怎么劝诫才好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355574.html

上一篇:17年才学会的游泳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陈安 刘立 吕乃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