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得了图灵奖的鼠标发明者 精选

已有 13594 次阅读 2009-2-23 13:55 |个人分类:国际合作|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当我听说Douglas Englebart因为发明鼠标而获得了“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发明键盘的人没有获奖?
        上网查了一下,1997年的Turing Award Citation如下:
         For an inspiring vision of the future of interactive computing and the invention of key technologies to help realize this vision.
        中文:(授予 Douglas Engelbart 图灵奖以表彰其在)未来交互式计算领域的鼓舞人心的远见和对实现其相应关键技术的发明。
        原来他的卓越在于对人机交互的贡献,在这一点上键盘可比鼠标差远了。由于Douglas Engelbart的贡献,人人都可以与计算机自如互动。
        科学就是这样在点滴之间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真正伟大的,往往是可以被普及的。


世界上第一个鼠标

Douglas Englebart

Douglas Englebart简历:
        1925年1月30日,出生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二战期间,在菲律宾当一名海军无线电技术员,他从万尼瓦尔•布什的文章As We May Think中,获得了启发。战后的1948年,他从俄勒冈州大学(那时是俄勒冈州学院)获得了电子工程的学士学位;1952年,在伯克利加州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1955年,获得伯克利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EECS)的哲学博士学位。1968年发明鼠标,1997年获得图灵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216707.html

上一篇:坐地铁的百万富翁
下一篇:日三省乎己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杨海涛 黄富强 迟菲 juscojack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