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sini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osinic

博文

九旬院士六千新生 无聊媒体不负责任

已有 7341 次阅读 2014-9-17 09:0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生, 睡觉, 9旬院士

   “九旬院士大会堂站着做报告 台下学生睡成一片”在各大媒体持续发酵,引发各种议论,从这个报道我想到了几点:

   1、90后学生天性率真。累了就睡,饿了就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是人的天性,但大部分中国人没有了,90后找回了,我们国家有福了。

   2、90后学生不装。不管对面是谁,不管这盘菜是谁端出来,好吃的就是好吃的,不好吃的就是不好吃。不装,装样子的中国人太多了,90后不管这些,民族有希望了。

   3、高压高管高档次高规格对90后没用了。这次讲座应该是高档次的,但肯定是强制性的要求学生去听,组织方面花了大力气,把学生从北京市四面八方赶到大会堂,不问学生喜欢不喜欢,一定得去。去,可以,但听不听,喜欢不喜欢组织者就没法管了。

   4、老学者好学问好人品好风格。不说90多岁,苦口婆心站着讲了30多分钟所表现出来的大家风范,就说老先生在讲座时看到有人睡觉没有不高兴,没有觉得自己是大科学家大学者小娃娃们就该听他的,如果不听,就不讲了,就发脾气了,所表现出来的人格魅力也是一般人想不到的,这才是中国老学者的风格,这才是我们应该学习和致敬的。一般领导做不到,一般老师也做不到。(我小学、中学、高中时在课堂上因为睡觉被老师的粉笔头、黑板擦不知砸了多少次。)

   5、记者及媒体很无聊,档次很低下,水平很差。为了吸引眼球,这家媒体(记者)只裁取当天活动中可以吸引眼球的东西进行报道,不仅充分显示了这些人的档次、媒体报道的偏向性和趣味,也充分暴露了其丑恶的内心世界。当天的活动是2014年首都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有吴良镛、杨乐和杨卫三位科学大师作主题报告,首都近6000名新入学的研究生参加”,但在网上传播的只有九旬院士作35分钟报告学生睡到一片,好像90后的学生30分钟的报告也听不下去,给老学者几分钟的尊重也不愿意。这是何居心?新闻工作者的良知和起码的责任心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哪里去了?到底想传播正能量还是负能量?必须问一问这家媒体到底是谁家的,到底是怎么样报道事实真相,到底怎么样办媒体和报道新闻。学生在老院士报告时睡觉的原因不去查找不去报道,不去了解这些真相,就会哗众取宠。一些觉得学生应该尊重老人,敬重老师或院士等等,这个没有错,但媒体把这件事无限制地放大是尊重我们的老人、院士吗?敬请各位静下来思考一下。

   6、谁也不能以为自己是道德的最高者和评判者。一些国人喜欢站在道德的最高点来评判任何自己所看的听到的,不管是支离破碎的还是道听途说,但请注意,这些不是事实,你也不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对别人进行道德评价。

   7、这件事羞辱了谁。90后吗?我们心里很清楚。


   后注:如果你家里有90后,你花一个上午端出来的菜,她(他)可能只喝一口汤,便说道“真难吃”。你有什么好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013-828384.html

上一篇:牛 项目别人定,牛 科研自己干
下一篇:中日差距一厕所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6 刘洋 马建敏 蒋新正 杨正瓴 赵凤光 檀成龙 罗朋峰 张德元 蔡小宁 戴德昌 陆俊茜 刘玉仙 高成 sandstorm xiexmbs fighting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