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把精力集中在主要和重要的事情上

已有 3763 次阅读 2008-9-24 20:23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们生活中充斥着各种事情,应该把精力集中在主要和重要的事情上,少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浪费太多的时间,这样,人们才能以更快的速度前进。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做起来往往很难,很多人经常被一些琐事困扰,从而影响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主干。

因为我平时参加的活动很多,积累的人脉也很多,所以现在我的状态是我不主动去参加活动,别人也会自动找到我头上,希望我能够参加。而现在我的课题时间很紧,并且我还想在业余时间多学一点管理方面的知识,所以每天我都很忙,感觉时间不够用。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什么事情都做,必须有取舍。那些学生社团的活动以及跳舞的活动,我现在是能推掉就推掉,我现在不缺学生社团活动经验,在跳舞上的成就也已经让我满足了,所以我不再留恋这些活动了,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

还有,人生中没有必要为了一些不是个人发展主干的问题的而烦恼,例如,如果在马路上不小心被另一辆自行车撞到了,在餐馆吃饭被服务员怠慢了,等人的时候对方迟到太长时间,等等。这些琐事虽然很令人恼火,但是没有必要为了这些小事而生气以及花费经历,因为不值得自己这么做。多一些宽容,就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

所以,生活中在做某件事情之前应该多分析一下,看看这件事情在自己发展过程中的地位如何,无关的事情不要投入太多精力,也不要去计较太多,这样才能够更快地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213.html

上一篇:生活中的矛盾和摩擦
下一篇:有趣的梦系列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