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欧盟高技术统计数据摘记

已有 2561 次阅读 2015-6-12 09:51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欧盟高技术统计数据摘记

武夷山

 

据欧盟20152月公布的数据(http://ec.europa.eu/eurostat/statistics-explained/index.php/High-tech_statistics):

2012年,欧盟28个国家的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大约有4.6万家,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捷克四国的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数占总量的53%(博主:没想到捷克这么靠前)。在高技术知识密集服务业中,英国的企业最多(156511家),其次是法国,意大利第三。

2013年,欧盟制造业共雇佣3400万人,占就业总量的15.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雇佣了240万人,占就业总量的1.1%。高技术知识密集服务业就业人数占总量的2.8%,是高技术制造业就业人数的两倍以上。

2013年,制造业就业人口中,女性占29.6%,在高技术制造业中女性则占到了38%。女性在高技术制造业的就业人口超过50%的只有四个国家:葡萄牙、爱沙尼亚、波兰和捷克。在高技术知识密集服务业中,女性就业最好的三个国家是罗马尼亚 (39.3 %)立陶宛和保加利亚 (41.3 %)(博主:显然,前社会主义国家中女性就业状况要好些)。

2013年,高技术产品出口额最高的国家是德国,然后是荷兰、法国、英国和比利时。除英国外,另外四个国家都处于高技术贸易顺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897386.html

上一篇:普林斯顿大学四位教授获杰出教学奖
下一篇:[转载]夕阳人谱写朝阳歌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7 王桂颖 赵凤光 许培扬 李伟钢 钟炳 王福涛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