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补充一个“逆向报恩观”的外国例子

已有 5445 次阅读 2009-11-5 16:57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补充一个“逆向报恩观”的外国例子

武夷山

    下面一段话是从朋友发给我的一篇文章最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作者:今昔)“
中摘出的,出处不详,但我在网上搜到了出处:http://cq.netsh.com/bbs/760242/html/tree_34592282.html这个故事刚好可以作为逆向报恩观的又一个例子:

    刚来美国时,因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而倍感孤独。离学校不远有个社区学院,里面有一群退休的老头老太太,免费给外国学生提供英语辅导。在那儿,我认识了Fye,一个事业颇有成的近七十岁的美国老人。刚开始她每天跟我进行一个小时的英语对话,那份耐心感动我一生。后来看我乘公共汽车不方便,她又每天接我到学校而后送我回家。再后来,远远超过了英语学习,任何时候我有烦扰都跟她打电话,她总是随叫随到。这样整整一年直到我无暇再继续这种英语学习。按照中国的点滴之恩,当涌泉相报传统文化,我希望对她的帮助回报一二。她却说:如果将来你有能力的话,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就是对我的最大的回报。

《我的”逆向报恩观“》一文的链结是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666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268373.html

上一篇:能教会学生自学的老师是一流的老师 (外一则)
下一篇:穴位的历史有多长?
收藏 IP: .*| 热度|

7 赵星 陈国文 吕乃基 柳东阳 李学宽 刘晓瑭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