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3)

已有 1780 次阅读 2023-5-8 07:53 |个人分类:译海扁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3)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173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所有优秀的故事都含有挑战,都试图回答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存在于世上。

 ……

    如果你真的理解自由意志,那么你寻求的很多答案就会一目了然。

觉知性选择之基本原理。

每一造物的选择范围。

善恶。

    我们的社会中存在着意义、权力和影响力的嵌套层级。这个系统是不易理解的,变革必须小心从事。天使都不敢擅入的地方,傻瓜直冲而进。

共和党政治家能把我们从民主党政治家手里拯救出来的想法是有毛病的。

系统坏了。这个系统造出了沼泽怪物。

什么是恶?恶是靠欺骗来获取权力和影响力的。恶造成的损失大于收益。恶根本不想理解,也什么都不在乎。一言以蔽之,恶是愚蠢的。

总会有敌人的,因为人是危险的。谁能控制一个人珍视什么呢。

谁都控制不了,连上帝都控制不了。

……

时空中存在着类时循环的分形嵌套。空间和时间都是从场当中的作用量子涌现出来的。空间和时间结合在一起,但二者不同。诸般维度的尺度是互为反比的,密度亦然。唯一的无限是尺度之无限。

是相关性导致了关于我们与他者相关联的幻象吗?

一切都可以成为赚钱盈利的由头:打仗。开监狱。盗取器官。拐卖人口。娈童癖。吸毒。气候变化。嗜赌成性。你在此处发现模式了吗?政客们悄悄地鼓励这些东西。

    对于“光”和“质量”,时空的维度是不同的。光是纯粹的能量,物质是能量之凝聚或相变。  

    ……

恶是不按规则行事的,因此,反抗恶的任何人就必然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博主:逻辑上似乎有问题,但原文如此)法律战:用诉讼去削弱对手;暴力:用于压制反对意见;宣传:用于控制行为;法律:用于消除反抗。

我们的政客们的很多令人困扰的行为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削减人口”。

    ……

所有邪教都抵制批判性思维。

我收集的是思想,不是忠告。

控制人比放猫还要糟糕。

对付坏政府的适当解决方案是好人。只有一个问题:只有上帝是善的。你应该已经知道这一点了。问题:人性。解决方案:超出了人类理解力的范围。

立法者们不断地将所有好处输运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唯一的解决方案是问责。

他们宁愿让系统崩溃也不愿意放弃权力。

这些摆出领袖姿态的所谓专家们是黑手党风格的运作之一部分,其目的就是挣钱。这比古罗马的情形还要糟糕。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670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87185.html

上一篇:年终考核繁忙季——日记摘抄1021
下一篇:我的几篇英语小作文(1999)
收藏 IP: 1.202.114.*| 热度|

6 郑永军 孙颉 杨正瓴 尤明庆 许培扬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