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请谨慎对待“可反复使用医用口罩”的宣传

已有 2306 次阅读 2020-2-28 09:18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因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很关心口罩的购买和使用问题。这几天多次看到“可反复使用医用口罩”的新闻(甚至可能有软文),我觉得还是应该谨慎对待。

据说这种口罩多了一层纳米银无纺布,具有吸水性强、释放高活性银离子抑杀细菌及病毒的效应,在呼吸潮湿气体时,会长效释放出银离子将细菌杀灭”,所以能反复使用,按照一天八小时使用的话,可以用7天。

对于普通人来说,口罩不是必需品,疫情期间使用是不得已,多次使用更是不得已(因为供应紧张)。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口罩可能是必须的,但是多次使用可能弊大于利。

更重要的是,这种口罩强调的是杀菌,对于病毒的效果如何,没有明确的说明。我觉得还是应该谨慎对待,不要过于乐观。

唉,纳米纳米,多少材料假汝之名。

 

 

广东首创可反复使用医用口罩!一个能用7天

https://www.sohu.com/a/376134266_12002635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0785.html

上一篇:[转载]苏联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下一篇:网课琐记5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