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Cheng

博文

科学网博文100篇:我这十年—程宗明著 精选

已有 10458 次阅读 2018-12-8 11:28 |个人分类: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31111日在科学网开通博客,一直辛勤地耕耘着, 至今已经写了近200篇。有几次有人和我联系,问我是否愿意把这些博客集中起来,出本书。我推掉几次,觉得一是没有什么特别价值,这些博文只是自己的一时感觉,有感而发,属于“性情博文”。二是要把这些博文再次整理出来还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的,而时间这几年总是不够用的。

这次回国参加江苏省科技期刊协会年会,并参加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编辑部主任尹欢的婚礼(1125日)。而我的生日也是刚刚过了几天,以前总是大家在网上发个“生日祝贺”,或者实验室集体给我买个礼物。

但今年不一样,59岁,国内有贺九不贺十的习俗,几个人还装着对我的生日“几乎忘掉”,然后对我进行了一个“突然袭击”。在我去参加婚礼时,在婚典前,说要搞个小活动,把我“骗”到贵宾厅,一起推出一个小车,车上放着16本书,说是要让我签名,我一看,着实是把我震惊了!他们(尹欢,我的已毕业的学生,马媛春,陈飞)还有另一个人,KM,从我的近200篇科学网博文中选出100篇,出成了书:我这10双城记(因为我在Knoxville和南京之间穿行)。这确实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帮学生和同事,总是让我有惊喜!

等我到了南农,实验室学生一起又呈上他们的集体礼物,一个双肩包!他们都知道我只背双肩包,对那些几千上万的名牌皮包一点兴趣都没有。这些学生,真的懂我!

谢谢!非常感谢!我的学生们!我以前曾写过,做老师,做到这个份上,再苦再累也是甜!再难再艰也是乐!我还说过,来世还做老师,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看到他们成长,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这10年,是说我今年进入了回国兼职的第10个年头。回头一看,平时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真没有感觉到一下子竟然快10年了!光阴如梭啊,一点不假!

到明年9月,就是回南农大兼职满10年,那时差不多正好一甲子。我再细细叙说这10年!中国人说,三十而立。我30岁开始在美国做教授,实现了该愿望。 明年60岁,我要“六十再立”!重新对自己定位,再对自己定个目标,既要高远,有挑战,还要做得开心,好玩!干什么呢?计划花一年规划一下!

程宗明 2018127日星期五。KnoxvilleTN

我这十年.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0979-1150504.html

上一篇:中国国际英文期刊既缺期刊小店更缺期刊大商场
下一篇:园艺研究期刊再次荣登中科院期刊一区,农林科学大区Top期刊
收藏 IP: 192.249.3.*| 热度|

81 郑永军 苏德辰 李曙 李明阳 汪育才 李毅伟 邵斌 王善勇 袁方 鲁学星 黄旭 陈飞 刘立 孙颉 张晓良 李万峰 武夷山 冯大诚 蒋永华 胡涛 王德华 徐枫 孙杨 韩晴 黄仁勇 徐树良 徐志刚 夏华向 左宋林 张鹰 晏成和 刘建彬 姬扬 王恪铭 蔡小宁 韩玉芬 喻海良 崔锦华 曹利军 李映德 王启云 岳建军 杨正瓴 高江勇 张士伟 迟延崑 李斐 吕洪波 刘文才 李帮建 马耀基 王冬勇 郝兆东 罗春元 李颖业 褚海亮 徐磊磊 刘士勇 周浩 杨绪洪 孟佳 李建国 郭景涛 赵凤光 詹亮 王林平 李振乾 王晓明 郑强 宁利中 朱晓刚 汤茂林 刘欢 邱敦莲 zjzhaokeqin shenlu liyou1983 neilchau ncepuztf Hyq18936853798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