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圣彼得堡一瞥(2):圣以撒(金顶)大教堂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22-10-23 08:03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圣彼得堡位于波罗的海沿岸,是俄罗斯联邦第二大城市(直辖市)和第二大政治、经济中心及全俄重要水陆交通枢纽。该市名胜古迹众多,包括巴洛克风格的冬宫,新古典主义的大理石宫,冬宫广场的亚历山大柱,海军部大厦。还拥有许多著名的地标,包括圣以撒大教堂、三一大教堂、马林斯基宫、阿斯托利亚饭店、马林斯基剧院、尤苏波夫宫、新荷兰岛以及枢密院广场。广场上的18世纪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为该市最知名的标志。

圣以撒大教堂是圣彼得堡最大的俄罗斯东正教堂,由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下令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以大圆金顶闻名世界(装修用黄金高达400公斤),始建于1818年,1858年正式落成,前后参与建设者有40多万。这座教堂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并称为 世界四大教堂。沿教堂外侧攀登262级台阶后,可直接登上穹顶,俯瞰圣彼得堡全城。从圣以撒教堂出来,圣以撒广场上有尼古拉一世纪念碑。教堂后边就是十二党人广场,中央竖立着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摘自百度)

       圣彼得堡这座世界著名的城市,我曾经二次来访,第一次是1989年,第二次是2008年,均为走马观花。为了节省时间,2019年我们通过华人旅行社单独组团包车,游览了两天圣彼得堡。第一天凌晨,抵达圣彼得堡莫斯科火车站后,乘上商务车,穿过起义广场,驶过涅瓦大街,来到十二党人广场,观赏了夜幕下的金顶大教堂(圣以撒大教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60530.html

上一篇:圣彼得堡一瞥(1):莫斯科火车站和涅瓦大街
下一篇:金秋踏叶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