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sop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osophy

博文

Daisy是什么意思,绝对不同的!

已有 11592 次阅读 2016-12-28 08:38 |个人分类:英语学习|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daisy

这里说的是方法,不是针对哪个人。


有幸去了趟昆明,住进旅店,见了位服务员胸前佩戴着Daisy作为名字,于是有了下面的对话:


问:你的英文名字是Daisy。

答:是的。

问:能说说Daisy是什么意思吗?

答:雏菊。

问:什么?

答:就是雏菊。

问:我请问的是英文的英文意思,不是英文的中文意思。

答:不知道。

问:那就跟你说一下吧,Daisy的英文意思是day's eye。

答:那是什么意思?

问:什么意思?就是Everyday的Day,Eye就是长在这里的,有两个,Day's eye就是Daisy,明白了吗?

答:明白了。

问:英文的意思达到了真正英文的,就算学会英文了,跟中文毫无关系。

答:懂了。

问:(潜台词:就算中文成了中文大师,跟英文更是毫无任何关系!)


中文用得好的大多数懂得的是中文的中文意思,英文用得好的大多数懂得的是英文的英文意思。这是铁律!


真懂了吗?不见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060-1023776.html

上一篇:为什么出国?
下一篇:英文字母的,中文基本没有!
收藏 IP: 106.120.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