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sop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osophy

博文

为什么出国?

已有 3547 次阅读 2016-11-3 14:24 |个人分类:英语学习|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出国

很多人出国了,出了国,国出了。但是,为什么出国?


出国,作为动作,好办。怎么出国,飞着出,坐船出,甚至游泳出,都行,也好办。就是这个为什么,难说。


出国,不是为了复习巩固在国内早就会的东西,不是学习在国内就能学会的东西,更不是重复用外文再来学一遍用母文早就学过的东西。


出国,应该是用外文来学用母文学不会的东西,用母文基本甚至根本就不会学的东西,用母文没用的东西,母文根本就没有的东西,甚至根本就没有母文的东西,一切用母文学不到的且对自己有用的东西,等等。这样,才不会浪费生命。难道如今生命不再宝贵啦?爱情也没价啦?外文的,本来就不是母文的嘛,这难道还要辩论吗?


可惜,很多人,真懂这个道理吗?


就算是退而求其次,难道就不知道好赖吗?


顶顶大名的马克思,任何所谓名人同理,要学明白,应该用德文学吧?就是用德文,包括德国人,都不一定个个都能学明白吧?把德文翻译成了中文的那帮了不起的,穷其一辈子都不一定能赶上马克思吧?那些个读中文翻译的,连那些个翻译都不一定赶上吧?当然了,以前不知道的,读了中文的很新鲜,是吧?可是那个些少新鲜,同时也就更难达到德文的真正理解的境界了!是不懂呢,还是甘心情愿上当受骗呢?依次推理,就算是不甘心情愿上当,也是至少容易上当吧?


真是搞不懂。


至少有一种说法:出国是为了回国。可是,出国了有三到六年的文化冲击,渡过了这几年又回国,还要文化冲击一下子。一个生命,冲击来,冲击去,基本上就冲击糊涂了!这可不能拿生命时间来开玩笑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060-1012524.html

上一篇:“浅谈”教育的所谓“意义”以及“人”跟“神”的不同英语学习
下一篇:Daisy是什么意思,绝对不同的!
收藏 IP: 66.168.247.*| 热度|

3 周健 陈永金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