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华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邱泽华

博文

新书的“艳遇” 精选

已有 8142 次阅读 2017-12-2 1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些年一直把主要精力放在写书上。


几天前,总结自己十多年研究成果的《钻孔应变观测 理论和应用》终于出来了。书先送到我这里。

书够厚,有四百多页。出版社标价160元。因为是专业书籍,圈子小,销量大不了。出版社拿出很大一部分让作者自己处理。


苏恺之先生是钻孔应变观测的老前辈。四分量钻孔应变观测有他的重要贡献,他首先对“S1+S3=S2+S4”进行了论证。

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他的办公室还保留着,离我办公室很近。他还是经常来所里。早上来,中午吃饭之前回去。

新书到来,正好看到苏先生,就签名送上一本。


办公室有人敲门,原来是苏先生。他手里拿着一个小信封,站在门口,笑眯眯地说:我买一本书,送给***。他应该看看这本书。

套用流行的话说,我当时有点“懵圈”。我还从来没卖过自己的书,都是送的。马上表示可以送***一本。苏先生依旧笑眯眯:这是我买的、送他的。我说那也打个折吧,他说不用。

这时我已经明白了。我决定收下他的钱,折也不打了。160元,真不少。


***比我还年轻十岁,也是自己从事钻孔应变仪器研制,非常投入,筚路蓝缕,吃苦耐劳,还不惜拿出自己的钱来买设备。虽然没上大学,但是拜苏先生为师,自学成才,现在已经初露锋芒。

我对***也是寄予厚望。我肯定会送他一本书。

钻孔应变观测的发展当然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知道,这是苏先生对***的一片心意。

我也知道,这是苏先生对我的一片心意。

我更知道,这是苏先生对钻孔应变观测的一片心意。


我给***寄了两本书。一本签了自己的名。另一本夹了一个纸条,说明是苏先生买了送他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01-1087901.html

上一篇:“厕所革命”和钻孔应变观测
下一篇:告别李敖先生
收藏 IP: 123.127.64.*| 热度|

21 武夷山 吕健 张士宏 郭战胜 黄永义 姚伟 杨森 陈敬朴 张晓良 文克玲 李斌 吴斌 史晓雷 朱豫才 麻庭光 王启云 蒋大和 李泳 池成全 李务伦 周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