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学者的自我释放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众

博文

翻译:ART2 Self-Organization of Stable Category Recognition Codes for Analog Input

已有 5544 次阅读 2009-7-8 09:32 |个人分类:ART2网络及图式理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让学生先翻译了一个初稿,然后进行修改。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和气力,感觉还会花一些时间。做这个事情的好处可能就是能让初学的学生加快理解,再则就是在翻译的过程中,反复体会,把那些没有理解透的地方再思考一遍,尽可能融会贯通。

        放在这里的目的呢,是给所有学习ART2的同仁和学生们看,并帮我校验和理解。我会分批拷贝上来。

***********************************************************************************

        ART2和ART2-A两篇文章都已经校对了一遍,但确实水平有限,有些地方不知道该如何了解,用红色标注,还有一些批注说明自己的理解或者表示不理解的地方。

        考虑到粘贴时,图片不好处理,因此不继续贴了,原来的也删除掉了。这里上载ART2的前半部分,请您先看看是不是垃圾,呵呵。真正需要的话请电子邮件与我联系,首先报上大名、门派和计划做何用途,彼此也加深了解。

        文章中:

        1、Commited node我译为定型节点,与之对应的是Uncommitted node。其它文献中,我好像没有看到这样翻译的。原因是一个节点在学习之前保持初始值,学习之后就有了样本的特征,依据这个过程,我认为Commited 译成定型比较好。此外还有Fast Commitment就是快速定型。

       2、Orienting Subsystem很多文献翻译为“定向子系统”,我认为依照机械工业出版社的《神经网络设计》一书翻译为“调整子系统”更为贴切。

        如果文章中有译的不好的地方,请多提意见,共同进步!

       ART2: Self...

*************************************

         

          北京化工的叶晓明同学帮忙建了一个群:69742398。在此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31-242445.html

上一篇:关于末流学者的一点说明
下一篇:ART网络究竟能做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