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学者的自我释放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众

博文

美国考驾照和买车(下) 精选

已有 9807 次阅读 2010-11-16 00:11 |个人分类:国外学习与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驾照, 密西根, 二手车

       上篇说到高高兴兴往回走,只要一个right turn就到地拿证了,谁料到,祸事来了。

       在准备穿过最后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对面来了一辆消防车,乌拉乌拉地叫,但开得不快。我稳定地保持自己的方向,匀速前进。结果坐旁边的老印考官急了,呱啦呱啦地急促说起来,他就是说得慢我也听不太懂,更别提这么快的速度了。最后一句急促的“Stop!”,OK,总算听懂了,一脚踩刹车上,停在了十字路口的白线上,没闯红灯!

        老印手一指消防车,哇啦,一下明白了。书上说遇到执行公务的消防车、警车、救护车要立即靠边停车让道。看着老印黑着个脸(本来就黑啊),我冷汗就出来了,赶紧解释说Sorry,我没有明白他的话。

       此后所有的良好感觉都不在了,右拐弯回到考点。停车后,挂停车挡,拉手刹,老印就开始叽叽咕咕地说,极度糟糕的心情就更没法听懂了。我一脸惊恐地看着他,老印最后一句话我算听懂了,问我同来的中国朋友懂不懂英语,赶紧鸡啄米似地点头。然后和前面那老黑一样灰头土脸地下车,老印走他的专用通道,我走大门到大厅里,赶紧和俊辉说了一下情况,他一听也急了,这在美国如果耽误了公务或是出了人命,是属于要坐牢的错误,就跟我说看能不能解释一下,我说算了,免得更麻烦。

        老印出现后,跟俊辉叽叽咕咕地说,俊辉也回问了一句,老印最后一指我,说“translate”,妈的,就这个听得懂。就是消防车这个问题,我连忙说OK, I see,I see!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老印转身进去了,俊辉往门里面瞟,没看出个名堂。我坐在哪里忐忑不安地等老印出来,直到老远就看见他拿着下面这张红纸出来,才放下了心。        



        看来是我前面完美的驾驶技术征服了老印啊,呵呵!这种严重错误,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直接枪毙的。签上大名,千谢万谢后,出门一看,12点都过了,赶紧往回赶,教会的ABCD老头老太和免费午餐还等着我们呢。

        到了教会,除了Denis去NICARAGUA行善去了(给当地老百姓装净水器,70几岁的人,不容易啊),Arliss, Bob, Carol三个都在,然后有一个真正的Veteran在,从Marine退役的黑人青年Mike(据说是得了尿毒症才退役的),听说我们刚考完驾照回来,都“嘘寒问暖”,呵呵。

         在去考路考前一天的下午,已经打电话给AAA公司的代理Duffy,报上VIN号、车牌子、年份,加上本人姓名、年龄和住址,一个小时左右得到了半年302.96的报价,还有51块一年的Membership,据说一年内可以免费拖车1000Mile,不论何时抛锚,都可以免费拖。同时询问了一家中国人的代理公司,报了个1500多的价格,吓得我直哆嗦,同时302的价格得到了众多的认可,于是当即就报上Debit卡号,也不需要我的密码,一会我的电子邮箱就提醒我今天被刷了353美元,后来上网一看,有很多笔钱还处于pending状态,原来美国的Debit卡不像国内,不会立即就把钱转对方哪里,等几天才转,留给顾客足够的时间防止盗刷。

        于是饭后想去SOS办理驾照以及车辆过户,结果到了才知道老兵日休息,不干活。于是第二天早上,准备足了钱,8点50赶到SOS门口,两老黑已经在那等了。

 

         9点过5分才正式开门,也不知是不是我的表快了。我排第三,大家很守秩序地进去,忽然从侧面乌拉拉杀出一帮子(白人为主)人,也不知怎么先进去的,不用在外面寒风凛冽地等。负责服务的黑人姐姐很认真,把排号条子拿在手里,这队一张,那队一张,于是就排了个第六。

         这次一切顺利,以下就是买卖车辆的时候,车主给买主的Title,车主不需要与SOS发生关系。注意中间的价格,我们写成了1000美元,这样6%的税我们就可以省掉一半。车主是没有时间了,如果有时间,直接一起去SOS,按照Gift来处理,一分钱税都不用交了。

       


          新Title Fee 15美元,注册费用109美元,税60美元,共计184美元,完成所有手续。服务MM拿出一块plate,CES 5500,就是我在密西根的新牌照了。这里的牌照和支票本一样,如果追求个性,多交5美元,可以搞一个花样出来。5美元啊,后来知道5美元可以去randazzo买5磅美国提子了,巨好吃那种。当时就省下来了,留着买提子可以吃个饱了。 

        PS:后来有次在randazzo买了两袋提子,黑人小伙子做事讲效率,呼啦一下拉到电子称上称,又呼啦装袋子里。回来以后我们清理和学习菜名,才发现提子只花了3分钱,原来感应器还没有反应过来,两袋提子只有 0.03磅,0.97一磅,只需3分钱,不由地乐开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31-384132.html

上一篇:美国考驾照和买车(上)
下一篇:第一次遭遇打劫
收藏 IP: .*| 热度|

4 陈儒军 吉宗祥 唐常杰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