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赵本山能和钱钟书并列吗

已有 3884 次阅读 2009-1-30 10:37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幽默, 赵本山, 钱钟书

赵本山的小品,一直就没有品位。他受捧只能说明总导演和许多观众的眼光有问题、欣赏趣味有问题。吃了垃圾食品、变质蛋糕,还以为生活水平提高了的人不少。

老赵该歇歇啦,总是那点小把戏,有什么意思?他的幽默多半是无聊的插科打诨,有时候是拙劣地模仿残疾或者病人。那种表演换来的笑声,不能净化人的心灵,而是为其蒙上尘土。

赵本山的小品看多了,会导致若干亿人民的智商集体下降、审美能力下滑。

他不过是老虎灭绝的山区出来的猴子称了“幽默大王”,何时归山?我们期待。

   他的高徒,和其“名师”匹配,走的也是老路子。赵的低级趣味,在东北三省的旮旯里,污染环境也就够了。干嘛不远千里来污染北京的蓝天。奥运会刚结束,治理这么多年容易吗?这下子,北京的天气良好指数达标,困难大多了。

有新浪博友把赵本山和钟书相提并论,的确是抬举他啦。钱先生的幽默尽管有掉书袋的弊端,不随身携带书包(现在可以是光盘版的图书馆)是无法对钱氏的幽默心领神会的,而且还要懂三门以上(英、德、法等)外语。比赵高不止一个层次。

   即使钱老先生原地不动,等着赵本山,50年内,赵本山的幽默水平赶不上钱老先生了,他赚的眼球和人民币比钱不少。但出国多少回,也成不了学者,不可能有学者的幽默。充其量是东北田间地头的笑料.用幽默本身就是对他的幽默了。

赵的称雄,只能说明高雅幽默的疲软和歉收。好似南方的庄稼地一样。水稻遭灾了,稗草却茁长成长了。悲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2135.html

上一篇:岗察一夜(1991年夏)
下一篇:自称专家让俺蒙羞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