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的称手兵器之三

已有 1690 次阅读 2023-6-6 09:55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c75ba29cfc1375164327c575ec207d.jpg

      56式冲锋枪子弹,我消耗了足有上千发。原因是代表所在连队参加军事比武。主要项目是:蒙眼拆解、组合冲锋枪,移动靶的射击。(图中 战士为别为右肩靠枪四川兵和手持弹夹的安徽兵)

      1991年秋天,参加连队内部选拔的时候,5发子弹射击结果分别是10、10、8、8、8环。一位刚调入连队不久的战士的射击成绩也不错,他成为了战士选手。可惜,我和他联合进行射击训练,没有留下照片。

      我们二人组成的参赛小队,每天下午三点左右都到连队东侧的山谷里打半身靶。训练的缺陷是,没有移动靶,这与比赛不够匹配。

     巧合的是,我在军校读书时,使用步枪也打出过5发子弹44环的成绩。时间过去了8年,我的射击成绩居然这样超级稳定。

     若干年后我结识了一个大邻居,他很有射击天赋。这个1978年入伍的老兵,第一次射击就打出了优秀成绩。奖励5发子弹,仍然打出优秀成绩。他所在部队差一点儿就开赴自卫反击战战场。虽然没有参战,却由于心理上已经参战,促生了《小村小河》在《昆仑》的诞生。

     我曾经阅读过武警作家的《野性谷》,很欣赏其中用冲锋枪猎狼的描写。我的子弹,都是射入高原山谷的泥土里的,没有伤及任何生命。

     在和平的高原山谷里,我的冲锋枪完全成了一种体育器材。

     曾经弥漫于山谷的硝烟,早已经消散。曾经回荡于山谷的枪声,早已经沉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90715.html

上一篇:“高原四友”的祝愿
下一篇:8则感言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7 武夷山 郑永军 刘全慧 尤明庆 崔锦华 孙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