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我战胜新冠病毒的底气

已有 8626 次阅读 2022-3-26 19:4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战胜新冠病毒的底气

岳中琦

香港新冠病毒病疫情持续严峻。今日326日香港累计确诊人数有1107839宗和累计离世人数6888。疫情达到了更新高峰。在217日,香港因新冠病毒病导致的累计死亡人数是251。在过去37天时间内,确诊人数就增加了1070768(或28.88=1070768/37071死亡人数就增加了6637(或26.44=6637/251。详细数据如下图所示。这些死亡悲剧让我极其伤心难过,愿他们一路好走。

20220326.png

2019年底,香港和其它地区爆发新冠病毒病疫情以来,我一直在关注如何更好地战胜这新冠病毒疫情。两年多来,我在香港经历了五次抗击和抵御新冠病毒病疫情爆发。特别是,自春节以来,这第五次最为严峻的爆发使得我身边时常出现阳性朋友、同事和学生。这段时间,我真正地被新冠病毒包围了。这五次新冠病毒疫情经历也使得我体会到了,几个战胜新冠病毒的法宝与底气。以下做简单介绍。

第一,打疫苗试验,提高对自身健康的信心。在202154日,我在香港大学医疗保健处打了,2019年冠状病毒疫苗(克尔来福或科兴)。28天后(即202161日),我又打了第二针疫苗(下图)

Q509b.png

在打疫苗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听到过不少关于打疫苗的负面报道。这些负面报道使得我和家人都害怕和不敢打疫苗。但是,在51日,一位打过疫苗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他的经历。他亲口告诉我,他打了疫苗,感觉没有什么大的副作用。他的经历增强了我的勇气,就主动报名打了这两针预苗。后来,我家人都陆续打了疫苗。

让我做出这个打疫苗决定还在于以下两个关键因素。第一是夏天锻炼提高了我的身体健康;第二是意识到我要对自己身体健康有信心。那就是,健康身体和自信一定能战胜这新冠病毒。打完第一针后,身体有一些异常反应,但是,很快就转入正常了。这打疫苗的试验让我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信心。

第二,真实了解感染新冠病毒病的情况。今年2月份春节过后,香港严重爆发了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这新变种的新冠病毒(Omicron)传染能力极强。身边同事和学生逐渐被感染(参见博文: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326220.html。他们的快速感染和康复经历让我对这新的新冠病毒有了较多的了解和认识。这些来自身边朋友真实经历,见证了在被感染后健康身体能在10天内康复,同时,也认识到新冠病毒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这些真实信息增加了我对自己身体能战胜这新冠病毒的信心。我没有必要整天提心吊胆、胆战心惊地恐惧这新冠病毒。

现在由于网络发达,有关新冠病毒的资讯繁多,真假难辨、真相难明、相当混淆。这些都是让本来就是健康的人也活在对感染新冠病毒病的恐怖之中。更为严重的是大量新冠病毒病的严重后遗症报道。这些后遗症的报道更使得我和我的家人活着惊恐被感染之中,整天主动在家隔离,千万小心防御被感染。

因此,这将近2个月以来的经历使得我重新认识了这新冠病毒。它的确厉害、极具传染能力。但是,它对身体健康、坚持锻炼和充满自信的人来讲,也一定不是洪水猛兽。健康人就是无辜被感染了、被患上这病毒,通过休息和吃药,自己的身体也一定能够战胜和消灭这病毒,让身体康复,继续工作和正常生活。这些药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咽抑菌喷剂、板兰根冲剂、霍香正气水、退烧药和消炎药。也可请中药师根据自身状况,服用中草药退湿和去瘟,增加与养护阳气(下图)

905c.png

第三,人固有一死,但是,不能被这病毒给吓死!因此,我在这段时间,大幅度地减少了工作时间,减少与他人交往机会,大幅度地增加了休息睡眠时间,时常锻炼身体,在家吃营养好的饭菜,提高自身阳刚之气。我也一直关注身边朋友和同学们被感染和康复情况,做到知己知彼,加强对新冠病毒病的认知。同时,我也一直上班,精神抖擞地按照安排好的时间段给学生们上网课和网上视频研讨、做好本职工作(下图)

Q509e2.png

最后,感谢内地人民对香港抗击新冠病毒病的大力全方位的支援。这些支援使得香港没有出现食用等物资的短缺,我们随时都可以在住家附近商店和街市买到新鲜蔬菜和猪肉等食料(下图)和上述药品。这些食料和药品给了我极好的营养,增强了我的体质,更使得我有了战胜新冠病毒的底气!

Q509d.png

20223261935写成于香港大学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331168.html

上一篇:极高压甲烷气体充填断裂带制造地震理论的三份英文教学视频
下一篇:Knowledge, Experience and Enjoyment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3 檀成龙 刘立 张士宏 宁利中 张晓良 范振英 王启云 周忠浩 杨学祥 王庆浩 武夷山 王保忠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