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瑜伽的脑电图和生物反馈

已有 997 次阅读 2023-1-29 04:1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瑜伽的脑电图和生物反馈

直到不久前,脑电图测量还只是一维的:皮肤电阻、血压等,只能显示病情正在变化。这意味着已经描述了一些垂直维度,例如。病情恶化。另一方面,无法测量或指定这种改变条件的内容。这项最新研究为意识状态变化的测量增加了一个水平维度,赋予了它生命。现在,它可以被测量,并显示出在意识的深层次正在发生什么。

这项研究表明,大脑中的一些感觉中枢是活跃的,但这种活动是内在的。我们从自己的经验中知道,内心体验比我们通过感官感知的体验更为多变。我们的思想、想象和梦想不断呈现出新的形式。当我们让这些中心专注于我们的内心体验时,如果我们没有意识到任何来自外部的东西,那么这些冲动来自哪里?从更深层次来看?或者,最终是我们周围的环境?它们是在视觉和触觉中心形成的吗?语言中心在更深层的内部领域是否具有同样的功能?还是执行其他功能?

通过执行测量并将其与冥想者提供的关于其体验的信息相结合,发现“新”的机会这项研究还证实了之前对不同人在放松和冥想中的经历的大量描述,并表明我们在内心经历的是另一种现实外部感官的现实,这两种现实在某种程度上受制于不同的规律。

1.休息:这张图片是基于瑜伽前和瑜伽后拍摄的照片。它说明了一种最接近正常清醒意识的状态,但没有疲劳或压力。那些使用瑜伽的人注意到,深度放松不仅在练习瑜伽时对他们有好处,而且对一天的其余时间也有绝对积极的影响。在这张图片中,大脑的前部是活跃的,负责更高的控制。他的能力之一是为我们提供在一个复杂社会中运作的机会,脑干和小脑也很活跃,这表明一个人已经“准备好行动了”。

2.冥想/瑜伽冥想:这张图片显示了整个瑜伽冥想期间的基本状态。后脑勺的视觉中心和头顶的触摸中心(触觉和方向)是活动的,并与边缘系统接触。这意味着提高视觉能力,更重要的是,更好地接触情绪。一些受试者在长期记忆中心也有明显的活动,这对应于通过冥想人们如何在冥想期间或之后经常体验非常生动的记忆的描述。然而,应该强调的是,受试者的经验以及他们经常练习克里亚瑜伽可能会增强瑜伽的效果。

3.在“摘要”期间“体验”:这一图像是基于在快乐体验期间和在放松结束时在认同和中心体验期间进行的测量而获得的。“抽象经验“在瑜伽练习中,言语和语言中心特别活跃,但应该说,图像只显示了最大活动发生的区域,而不是整个大脑的总活动,”如图2所示。

4.在“具体”体验中:当受试者通过身体的不同部位(尤其是面部)时在大自然中体验一个愉快的夏日,主要激活视觉中心和触觉。

注意:当观察这些图像(1、2和4)时,应该想象明亮的区域在大脑内部,而不仅仅是大脑皮层表面。另一方面,在第三张图中,大脑皮层的活动。在大脑的两个半球中,所有活动区域基本相同,即对称分布。

瑜伽意识状态的改变

瑜伽瑜伽是一种系统的方法,可以诱导完全的精神、情绪和身体放松。通常在shavasana中进行(仰卧,双手放在两侧,掌心朝上),但出于治疗目的,在机构环境中可以以坐姿进行。

身体不同部位特有的系统意识循环源于密宗尼亚萨修行。在尼亚萨,瑜伽士坐下来,在身体的不同部位按仪式放置或感受特定的咒语。指导通常由瑜伽老师给出或听录音。随着个人经验的积累,一个人可以开始自学。

根据瑜伽的观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表达和体验的一切都表现为duddhi(智力)、smriti(记忆)、bhaya(不确定性或恐惧)和bhavina(积极情绪),这是鬃毛纹身的不同表现。

chita一词表示整个人类的意识,波或意识的变化被称为vrytes。就像我们把一块石头扔到一个清澈、深蓝色的湖中一样,几十条同心的条纹或波浪在其中形成,所以当一种经历通过大脑时,它也会引起波浪。因此,chita代表了在世界上有意识地观察、观察和行动的方面。猎豹并不代表头脑,因为头脑是由vritti组成的。恐惧、焦虑、爱、恨等。n产生特定类型的波形,并创建特殊类型的chita vritti。在拉贾瑜伽中,这些波或vrytti被分为五种主要变化:a)正确的知识,b)错误的知识,c)想象,d)睡眠,e)记忆。

这些chita vrites穿透大脑并改变其电位,特别是在大脑皮层,并形成脑电波模式。

脑电图

电极被放置在头皮上,通过适当的放大器,电极被带到电子束示波器或带墨水的记录设备上,从而获得大脑电活动的记录。人脑处于恒定的电活动状态,这种电活动可以通过一种叫做EEG(脑电图仪)的机器以脑电波的形式检测到。

在一个正常检查的人中,如果他停止精神活动并保持眼睛紧闭,通常的电活动模式由一系列波组成,这些波以8-12赫兹的频率重复。这些阿尔法波单独或细长地出现,逐渐增加,然后消失。当眼睛睁开时,恒定的阿尔法节律被小的不对称波动所取代。无花果示出了分布电极的典型方式。

最大数量的阿尔法节律出现在枕部和枕部区域,通常随着视觉或精神活动而减少。Theta节律通常可以在颞叶和颞叶上方发现,波的振幅低达10微伏。深睡眠时三角波占主导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3898.html

上一篇:纳美福心智训练
下一篇:瑜伽脑电图研究(1)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