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瑜伽脑电图研究(1)

已有 1010 次阅读 2023-1-29 04:1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瑜伽脑电图研究(1)

在从清醒进入深度睡眠的正常顺序模式中,脑电波的频率从快速β波(每秒超过14个周期)变为θ波(每秒4-7个周期),最后变为增量电压(每秒0-4次循环)。

1-3.5 Delta

4-7 泰塔(Theta)

8-13 阿尔法

14-30 贝塔

正常睡眠和瑜伽的区别在于,在瑜伽中,在清醒的β波模式和深度睡眠的缓慢δ节律之间,形成了一个主要α波(每秒7-14个周期)的中间区域。这样做的结果是精神、情绪和肌肉紧张的完全释放。

因此,在瑜伽中,睡眠被视为心灵的改变,而不是完全无意识的状态。当chita以nidra或睡眠的形式出现时,有一些认知能力的证据。这意味着他处于深度睡眠状态,我是证人。自我作为一种沉思来观察气的状态,但气观察自我。

随着我们越来越深入地进入精神生活,随着个性和意识的发展,切塔纳·塔塔瓦的各种表现形式也越来越纯净,人们发展了表达能力超越的感觉。对于永恒的问题,“什么是瑜伽?圣人帕坦贾利回答道:“Atha瑜伽无伴奏。”。

-瑜伽是一种训练形式。纪律的结果是什么?他说:“Yogashita vritti nirodha。”

-在这门学科的帮助下,实现了对chita各种修改的控制。

只有当通过练习pratyahara技巧(瑜伽nidra,antar mouna),大脑的分心被停止,大脑平静下来,其中的过程开始顺利进行时,这才可能实现。然后,无论什么被封印在脑海中,都会成为纠正、命运、方向;斯瓦米·萨蒂亚南达说:“在瑜伽中,大脑是绝对服从的。”意识的研究从最早的时候就吸引了哲学家和思想家的注意。与大脑皮层活动相关。

这项研究于1988年1月进行。英国伦敦Chasing Cross医学院。34名女性被分为三组。

第一组由经验丰富的瑜伽练习者组成,他们从英国埃塞克斯郡和伦敦的萨提亚南达瑜伽中心的志愿者中选出。该组13名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32.7岁(25-43岁)。他们练习瑜伽的平均时间为8.3年(4-15年)。

第二组学生来自追逐十字梅尔尼克学校,此前没有冥想或瑜伽经验。他们是随机选择的,平均年龄为22岁(20-25岁)。

第三组是“一组医学生从与第二组相同的人群中选出。第一组和第二组之间的平均年龄差异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很难找到:a)经验丰富的年轻瑜伽练习者;b)在没有经验的受试者中,老年人作为对照组。

所有参与者都坐在神经生理室中接受检查,与声音半隔离,由光(法拉第细胞)控制。这些数据是使用美国神经科学私人有限公司(Neuroscience Pvt.Ltd.,USA)生产的大脑电活动绘图工具(KEAM)收集的。它将大脑的电活动从头皮和大脑皮层的三维圆形表面转换为二维彩色图像,显示在设备上,屏幕中央有头部轮廓。使用国际脑电图研究联合会推荐的改进的10-20电极系统,从26个单极电极插座中提取输入信息。

特殊的杯状电极被放置在尼龙网胶囊中,并通过“枕头”与皮肤连接电解质凝胶通过电极的花萼开口插入以减小皮肤和电极之间的阻抗/完全电阻/并将电极紧密地附接到皮肤。测量从阴极到阳极的距离,并将正面极性电极放置在阴极上方该距离的10%处。尾部电极放置在阳极上方相同距离处。参考电极连接到每个耳朵,从而将参与者连接到KEAM机器的接地。

对于每个电极,获得单位值,表示EEG频率扇区中的能量总和。轮廓、电极坐标和插值一起存储在计算机中,用于绘制地图。

视觉成像机器可以以四种方式呈现“地图”,以及左、右和半球。受试者的鼻子位于屏幕的顶部。特定频率扇区和电压色阶表示在屏幕的右边缘。从每个操作开始的帧数也以其各自的持续时间显示在一侧(1帧=2.5秒)。因此,每2.5秒可以看到每个经典EEG频率扇区中频谱能量的地形分布。存储图像下面的数字矩阵以供以后的统计分析。

在每节课开始时,受试者被要求睁着眼睛静坐五分钟,直到记录基线数据。这些脸必须睁大眼睛,不眨眼睛,同时记录一分钟的典型结果。在这个阶段,言语交流被停止,光线也被减弱。

然后第一组(有经验的瑜伽者)和第二组(没有经验的人)闭着眼睛听瑜伽练习。练习包括四个阶段:最初意识到身体的右侧和左侧(每个两分钟),意识到面部、胸部、背部,腹部和大腿(持续2.5分钟),最后是一系列照片的可视化,包括在山上散步、沿着海岸散步,最后是回家(持续25.5分钟)。第三组以相同的音调和相同的语速听同一位演讲者的“控制”录音,这是关于冥想的生理学。

在听到录音后,受试者再次被要求安静地坐着,直到基本数据被记录下来。参与者听了瑜伽冥想的录音后,被问及可视化的本质,以检查他们是否睡着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73899.html

上一篇:瑜伽的脑电图和生物反馈
下一篇:瑜伽脑电图研究结果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