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年轻业余运动员有患慢性创伤性脑病的风险

已有 1099 次阅读 2023-9-10 15: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年轻业余运动员有患慢性创伤性脑病的风险

波士顿大学研究发现,年轻业余运动员有患慢性创伤性脑病的风险

在对150多名30岁以下死亡的接触性运动参与者(主要是足球、足球和冰球)的大脑进行研究后,其中40%以上的人出现了退行性脑疾病的迹象,其中包括第一位被确诊的美国女足球运动员

在足球场上经历了几十年的头部撞击之后,许多NFL退伍军人在退休后都在努力应对大脑健康状况的下降,这也许并不特别令人惊讶。几乎所有被研究的前NFL球员——92%——都被诊断为慢性创伤性脑病。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波士顿大学慢性创伤性脑病中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不仅仅是头发花白的老专业人士应该担心这种退行性脑疾病。研究人员发现,参加一些身体接触最多的运动的年轻业余运动员似乎也有风险,尽管他们的职业生涯相对较短、较低调。

在对15230岁以下死亡的接触性运动参与者的大脑进行检查后,他们发现41.4%的人有慢性创伤性脑病的迹象。超过70%的确诊者是参加过足球、冰球、足球、橄榄球和摔跤等运动的业余运动员。这项研究还包括第一位被诊断为慢性创伤性脑病的美国女运动员,她是一名28岁的大学足球运动员,其身份仍然保密。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上。

波士顿大学慢性创伤性脑病中心主任Ann McKee表示:“现在人们似乎已经接受了这样一种观点,即你可以踢出非常高水平的美式足球或冰球,并获得慢性创伤性脑病。”。“但我们在主要从事业余运动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这种疾病的开始。”

对于家长们来说,最新的发现让他们左右为难。运动——无论是像冰球这样的高度接触,还是像篮球这样的基本上没有碰撞的运动——对孩子和年轻人来说都很重要,让他们保持运动和社交,并教会他们一系列生活技能。但是,如果参加某些运动的代价会增加对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永久性和毁灭性损伤的风险,这值得吗?

慢性创伤性脑病提前开始;头部受伤可导致抑郁症

研究人员首先仔细检查了大脑样本,以寻找一种名为tau的蛋白质异常积聚的迹象——这是慢性创伤性脑病的标志——以及白质和其他脑组织的损伤。所有样本都是从波士顿大学领导的UNITE脑库中提取的,该库由1400多个死后捐赠的大脑组成,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和脑震荡遗产基金会合作运营。

神经病理学检查显示,大多数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的运动员都有轻微的早期疾病,但也有一小部分——三名——已经达到了四个阶段中的第三个阶段。(波士顿大学慢性创伤性脑病中心最近的另一项研究也表明,年轻时踢铲球与晚年大脑衰退有关。)目前,慢性创伤性脑病只能在死亡后诊断。

研究人员对捐赠者的亲属进行了详细的采访,他们还确定,大多数运动员在短暂的生命中都有临床症状,即使他们没有慢性创伤性脑病。其中70%以上的人表现出冷漠,同样数量的人情绪低落,而超过一半的人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许多人也有使用药物的问题。

“这些症状可能是头部损伤本身的结果,”波士顿大学乔巴尼和阿维迪西安医学院神经病学和病理学教授、威廉·费尔菲尔德·沃伦杰出教授、弗吉尼亚州波士顿医疗保健系统神经病理学主任麦基说。“研究表明,这些年轻运动员所经历的一些症状不是由慢性创伤性脑病的早期tau病理引起的。头部撞击本身可能会导致白质损伤和血管损伤,即血脑屏障的破坏。”

她和她的团队得出结论,即使在球场上再多呆几年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那些被诊断为慢性创伤性脑病的人平均比没有慢性创伤性脑病的多活3.8年。

这项研究没有包括参加非接触性运动的年轻人的样本——UNITE脑库主要接受那些在生活中关心自己大脑健康的人的捐赠。麦基说,与普通公众相比,在年轻的接触性体育运动员中发现的慢性创伤性脑病病例数量惊人。

麦基说:“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慢性创伤性脑病的病理学很早就开始了。”。“UNITE脑库中超过40%的年轻接触和碰撞运动运动员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这一事实很了不起——考虑到对社区脑库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1%的普通人群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

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慢性创伤性脑病的病理开始得早。UNITE脑库中超过40%的年轻接触和碰撞运动运动员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这一事实值得注意——考虑到对社区脑库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1%的普通人群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

Ann McKee

父母应该让孩子参加接触式运动吗?

麦基认识到新发现将给家长们带来的挑战。

她说:“大脑显然对孩子的生产力和生活潜力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身体健康,从团队运动中受益——这对孩子的发展很重要。但我们不想牺牲大脑,我确实认为保持大脑健康的重要性正在全球范围内得到重视。”

麦基是“脑脊髓炎预防方案”的合著者,该方案是波士顿大学脑脊髓炎中心和脑震荡遗产基金会的联合项目。这是一份在一系列运动中减少头部撞击以及撞击力的指南。建议包括减少涉及命中的训练,教授有助于降低铲球和碰撞威力的防守技术。该协议还建议改变规则,比如禁止冰球比赛中的打斗、足球比赛中进球后的头球以及棒球比赛中的本垒板碰撞。而且,考虑到年轻球员,另一个想法是在一定年龄之前将头部撞击完全排除在比赛之外:在足球比赛中不进行头球,在冰球比赛中不检查身体,在足球中不进行铲球。麦基怀疑,许多年轻球员对其中的一些变化持开放态度,包括在职业层面,即使一些拥有一生记忆的球迷并不这么认为。

麦基说:“人们非常喜欢这些游戏。”。“但它们都只是我们想象力和娱乐欲望的产物。规则并不是神圣的。如果我们集思广益,没有双关语,我们就可以想出一款非常激动人心、有趣的游戏——这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不会以一种他们永远无法恢复的方式伤害玩家。”

支持青少年运动员的心理健康

报告中建议的一些更改已经发生。纽约足球联盟取消了高中比赛的开球时间;英国已经放弃了年轻足球运动员的头球。但麦基表示,她的团队的最新研究强调了抑郁症和行为问题的模式,表明青年运动员在身心健康方面也需要更广泛的支持。

对于教练来说,这意味着更好地跟踪他们的球员的表现,无论是监测他们的症状,还是在头盔中使用加速度计等测量速度的技术来获取球员受到的撞击次数的数据。麦基说:“这些建议将不受欢迎,因为没有人想因为医疗问题而无法参加比赛,所以我认为必须强制执行。”但是,她说,预防慢性创伤性脑病,或者至少降低患病风险的唯一已知方法是减少或消除对头部的重复打击。

她说,对于参与年轻运动员生活的每个人来说,当他们需要比亲人或教练更多的帮助时,认识到这一点也很重要。

她说:“很多有这些症状的人都感到绝望,他们没有被认真对待。”。“他们觉得自己需要帮助,但由于多种原因无法得到帮助。很多时候,医疗服务提供者只是对一个头部受到严重影响的人的大脑可能发生的事情知之甚少。

“如果一个人出现症状,他们需要寻求帮助,因为这些症状中的很多都很可能得到控制。”

Gina DiGravio为本文的报道做出了贡献。

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国立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布奥尼孔蒂基金会和麦克帕克曼基金会的支持。

有脑震荡症状或担心脑脊髓炎的运动员可以联系脑震荡遗产基金会帮助热线;BU的运动员可以联系大学的运动训练服务团队。寻求支持的BU学生可以联系学生健康服务;教职员工和员工家属可以联系波士顿大学教职员工援助办公室,寻求工作和生活挑战方面的帮助。

读者评论

“这项研究没有包括参加非接触性运动的年轻人的样本——UNITE脑库主要接受那些在生活中关心自己大脑健康的人的捐赠。”

我认为这句话确实表明了这项研究的一大局限性。被研究的这组人在一生中都关心自己的大脑健康,这是一个主要的限制因素。从接触性运动的人身上随机抽取大脑样本,这将更具相关性。当然,这项研究可能不可行,因为那些不关心自己大脑健康的人可能不太可能将大脑捐献给科学。而且,尽管40%的研究大脑确实显示出了CTE的一些证据,但相反的说法同样正确——60%的研究大脑没有显示出任何CTE的证据。这是那些关心大脑健康的人。更进一步的,还不清楚这些大脑变化在这些患者活着的时候是如何影响他们的。仅仅因为大脑发生了物理变化,并不意味着这些大脑变化实际上表现为认知或行为变化。

像这样的研究非常重要,我很高兴我们正在为保护年轻运动员的安全而努力。它们很重要,需要牢记并进一步调查。但重要的是要考虑到它们的局限性。

 

随着大学和职业足球2023赛季的开始,本文的中心统计数据是:

“许多NFL退伍军人在退休后都在努力应对大脑健康状况的下降。几乎所有——92%——接受研究的前NFL球员都被诊断出患有慢性创伤性脑病(CTE)。”

无论这项研究的“科学方法”有什么缺点,常识表明,这些运动中的暴力程度存在严重问题,当然年轻人也会受到影响。我们不需要再等10年的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402116.html

上一篇:小肠细菌过度生长可能会引起你的焦虑
下一篇:40Hz感觉刺激诱导γ夹带并影响阿尔茨海默氏痴呆患者的大脑结构、睡眠和认知
收藏 IP: 218.58.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