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对衰老驱动因素的认真审视

已有 1121 次阅读 2023-9-21 18: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对衰老驱动因素的认真审视

2023722日的《神经科学(Neuroscience)》报告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德克萨斯州南部大多数认知受损的老年人仍在开车,这引发了安全问题。在接受评估的600多人中,61.4%的认知障碍者是活跃的司机。虽然一些轻度损伤的人可能能够安全驾驶,但对其他人来说,这可能是不合适的。

该研究强调了患者、护理人员和医疗保健提供者之间就安全驾驶实践进行早期公开对话的重要性。

关键事实:

研究中调查的61.4%的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继续开车。

无论种族如何,驾驶的可能性都会随着认知障碍的程度而降低。

大约35%的护理人员对其护理对象的安全驾驶能力表示担忧。

密歇根医学院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社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护理人员和其他人提出了担忧,但大多数有认知障碍的老年人仍在开车。

研究人员对德克萨斯州纽塞斯县600多名65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评估,这些人的认知评估得分表明他们有可能受到损害。

这显示了一位年长的男子在开车。

据估计,大约九分之一的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即670万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还有数百万人患有相关的痴呆症。来源:神经科学新闻

在这些有认知障碍的人中,61.4%是目前的司机,大约三分之一的护理人员担心他们的护理对象开车。

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

资深作者、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和急诊医学教授、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Lewis B.Morgenstern医学博士说:“一些轻度认知障碍的人仍然开车可能是合适的,但对一些人来说可能不是。”。

“患者和护理人员应与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讨论这些问题,并考虑进行道路驾驶评估,以确保安全。”

据估计,大约九分之一的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即670万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还有数百万人患有相关的痴呆症。

这些情况可能会影响神经心理和视觉技能,从而降低安全驾驶的能力。2017年对机动车碰撞风险的一项审查发现,痴呆症对驾驶障碍有中到大的影响,与没有痴呆症的人相比,痴呆症患者通过道路测试的可能性增加。

调查人员最初开始研究老年拉丁裔和非拉丁裔白人成年人的驾驶流行率,发现这两个群体之间没有显著差异。然而,任何人的认知障碍越多,他们开车的可能性就越小。

略高于35%的护理人员担心其护理对象的安全驾驶能力,尽管许多研究参与者限制了他们的驾驶总量,并避免在夜间或雨中驾驶。

照顾者和认知障碍者之间关于驾驶的讨论很困难,他们担心失去自主性和潜在的尴尬。当认知障碍患者停止驾驶时,也可能增加护理人员的工作量。

研究人员表示,在护理对象能够理解并积极参与讨论的同时,最好早点开始有关驾驶的对话。

Morgenstern说:“亲密的家人可能会与年迈的亲人讨论高级驾驶指令。”。

“这些是老年人和爱人之间关于停止驾驶的对话的协议。”

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老龄化研究所的支持。

 

 

“认知受损的墨西哥裔美国人和非西班牙裔白人群体的驱动预测因素”,Lewis B.Morgenstern等人,《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

摘要

认知受损的墨西哥裔美国人和非西班牙裔白人的驾驶预测因素

背景

阿尔茨海默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痴呆症患者可能会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失去安全驾驶的能力。人们对老年拉丁裔和非西班牙裔白人(NHW)的驾驶率知之甚少。我们在一个基于人群的队列中调查了认知障碍患者的驾驶状态患病率。

方法

这是对德克萨斯州南部墨西哥裔美国人(MA)和NHW个体的队列基本认知研究的横断面分析。参与者在蒙特利尔认知评估(MoCA)中得分≤25,表明其可能存在认知障碍。目前的驾驶状况通过协调认知评估协议的线人访谈进行评估。逻辑回归用于评估驾驶与非驾驶,并根据预先指定的协变量进行调整。卡方检验和Mann-Whitney U检验用于比较美国神经病学学会(AAN)评估痴呆症驾驶风险问题中驾驶结果的NHWMA差异。

后果

共有635名参与者,平均年龄77.0,女性62.4%,平均MoCA 17.3。其中,360人(61.4%)是现任驾驶员,411MA参与者中有250人(60.8%)驾驶,190NHW参与者中有121人(63.70%)驾驶(p = 0.50)。在完全调整的模型中,年龄、性别、认知障碍、语言偏好和日常生活活动得分是驾驶可能性的重要预测因素(p < 0.0001)。认知障碍的严重程度与驾驶的几率呈负相关,但在那些喜欢西班牙语面试的人中没有发现这种关系。大约三分之一的护理人员担心他们的护理对象开车。在MANHW驾驶习惯和AAN问卷结果方面没有显著差异。

结论

大多数有认知障碍的参与者目前都在开车。这引起了许多护理人员的担忧。没有显著的种族驱动差异。认知障碍者当前驾驶状况的相关性需要进一步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403356.html

上一篇:40Hz感觉刺激诱导γ夹带并影响阿尔茨海默氏痴呆患者的大脑结构、睡眠和认知
下一篇:在胃肠病实践中明智地使用呼气试验:基于证据的适应症和解释陷阱综述
收藏 IP: 222.68.188.*| 热度|

1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