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离骚碑

已有 6507 次阅读 2012-6-23 22:08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屈原, 离骚

    那年去武汉出差,办完事后特意去了趟磨山,作为湖南人的我重点是想看看楚文化游览区。
 
    古代的楚国我觉得应该就是湖南湖北的地盘,但是看了楚文化园区的古代地图,觉得古代的楚国地盘很小,只有现在湖北湖南和江西的部分地区,难怪会被秦国灭掉。
 
    屈原的离骚我没有读过,关于屈原的电影和外公一起看过,当时还在读小学,香港的电影没有看懂,但是当时觉得纪念屈原的端午节的粽子很好吃。
 
     这位出生在湖北秭归却在湖南汨罗投江自尽的理想浪漫主义诗人或许是最著名的楚人,连端午节也被设为法定假日便可见一斑。在我看来,战国诸侯之战不过是中华民族的部落战争而已,所以屈原悲愤的投江不过是一位理想主义文人政治抱负没有得到实现而采取的极端行为罢了。

进入楚国地界

楚国的地盘很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85161.html

上一篇:国外的竞技体育是运动员发自内心的热爱
下一篇:诧异:现在的小孩都不喜欢和父母一起
收藏 IP: 202.115.73.*| 热度|

6 彭真明 蒋新正 张乾兵 刘旭霞 白图格吉扎布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