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诧异:现在的小孩都不喜欢和父母一起

已有 4182 次阅读 2012-6-28 12:55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孩, 父母

    今天有位家长给我打电话,他儿子下午举行学院的毕业典礼,本来辅导员邀请他参加的,他也安排好工作准备参加,想用相机拍下儿子人生最重要的毕业典礼作为纪念。
 
    结果儿子却不乐意他参加,对辅导员说他父亲出差了参加不了让这位家长很是郁闷,在国外,大学毕业礼应该是最重要的场合,七大姑八大姨都可以参加。
 
    联想到女儿现在也是这个状态,集体活动她能够躲避就躲得远远的,全然不顾父母的感受。
 
    只有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政策就是不好,一个独生子女不知有多少人围着他(她)团团转。过分的溺爱不利于独生子女的健康成长,娇生惯养使独生子女养成害怕艰苦贪图享乐的坏习惯。由于独生子从小无兄弟姐妹,养成孤僻高傲的性格,长大之后不易与人处理好关系,也较难融入社会。
 
    现在的父母也不是那么封建家长制,喜欢和小孩聊聊学习聊聊生活,也想分担小孩的学习压力,可是小孩子往往不领情。
 
    其实他儿子也很优秀,保送到同济读研究生。
 
    难怪现在有那么多丁克家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86717.html

上一篇:离骚碑
下一篇:高兴:这帮小孩情商很高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