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广州白云山

已有 4728 次阅读 2011-5-10 12:44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埔军校, 广州市, 建筑群, 广州白云山, 摩星岭

   我认为广州最著名的景点一个是黄埔军校,另一个就是白云山。
   坐缆车上白云山是时间紧张的游客很省事的选择,坐上缆车1,20分钟就达到白云山的最高峰摩星岭(海拔382米),这是广州市最高峰,可以俯瞰羊城美景。山脚下漂亮的建筑群就是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每当雨过天晴时,山上白三云缭绕于青山绿水间,景色十分秀丽,由此得名“白云山”。白云山气势磅礴,山峦起伏,沟谷纵横,山上道路四通八达。 白云山很早便知名于世,战国时已有名士出入,晋朝时已风景宜人,唐朝时已以胜地著称,宋代以来的“羊城八景”即有白云山多处。每逢九九重阳佳节,羊城人民以登白云山为乐事,届时,扶老携幼,人流熙熙攘攘一起爬山赏景好不热闹。
    宋朝袁瑨有诗《游白云山》云:
    策杖白云岑,云深不知处。
    恍见云中君,白云乡里住。
    举手弄竹云,招我登云路。
    漫漫云路长,愿乘黄鹤驭。
    黄鹤不复回,白云自来去。
           

到此一游

羊城也扬尘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42546.html

上一篇:2011年公派研究生第二批选拔通知
下一篇:3D Modeling & Simulation in Geo-engineering开课了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3 李学宽 杨月琴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