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Winston Court的梅花鹿

已有 5776 次阅读 2008-3-23 13:05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康乃尔大学做访问学者时,住的地方叫Winston Court,这是一个很小的居民区,租金便宜,但环境幽静,周围是一个州立森林公园。
记得我女儿Rose刚到美国时,看到附近森林公园树上的松鼠还觉得很稀奇,因为松鼠不怕人,经常到附近的垃圾筒找食物,后来见多了也就司空见惯了。秋天坚果熟了的时候,我们还到森林中和松鼠抢夺粮食呢?其实就是偶尔到森林中采摘板栗和核桃。
Ithaca的冬天很长,雪也很大,如果北风一吹更觉得寒风刺骨。根据当地的气象记录,除了八月,Ithaca其余月份都有下雪的记录。
所以,到了冬季,幼儿园老师给家长的信件里要求家长给孩子要准备的三件法宝是:围巾、手套和皮靴子。
有一个冬天的早晨,透过窗户玻璃,女儿Rose看到了三头梅花鹿,她招呼我赶紧来看。
也许是地面的雪覆盖了草地,因为Ithaca离美加边界不远,纬度较高,冬天可能是这里所有大型草食动物最难受的季节,这三头梅花鹿,也许就是饥饿难耐,跑到居民区来觅食。
后面Yard大树下还有些许枯草在白雪皑皑中露了出来,这三头鹿可能就是冲这而来,它们紧张地边啃草边张望。
Rose才五岁,还没有见过野生的鹿,很兴奋,迫不及待打开门想和梅花鹿亲密接触,可惜它们警觉地逃之夭夭。
在Ithaca,有时散步在公路边会看到梅花鹿的尸体,那是鹿穿越公路时被急弛而来的汽车撞死的。一般这种情况,车主会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和动物保护机构,动物保护机构会收取一定费用来救治受伤的鹿或制作标本。
美国人一般不食用野生动物。记得有一次到董殿生大哥家吃火锅,他家居然有鹿肉干,说是他美国同事冬季打猎射杀的梅花鹿,但是这位美国伙计不喜欢吃鹿肉,送给董大哥的。
鹿肉干和牛肉干味道似乎差不多,我贪嘴多吃了点,第二天鼻孔毛细血管充血严重,呼吸都受到影响,很久才恢复,看来鹿肉太上火,太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后来,我们也经常在大巴上看到公路旁森林中有梅花鹿出没,但再也没有吃过鹿肉了。

(王鹰 2008-3-23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196.html

上一篇:2007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专业排名
下一篇:哥伦比亚大学寄来的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