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2001年9月11号的康乃尔大学

已有 3561 次阅读 2008-3-13 17: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这一天终于会不同寻常,但那天早晨确实一点预兆也没有。

平常一样,坐32路校车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Hollister Hall,早晨第一讲听Kulhawy, Fred Foundation Engineering,上课的时间是810分,第一节课下后,休息时间,大约850分。教授回办公室喝咖啡,一帮学生在闲聊,一个女助教在准备幻灯片。

教授返回了,一脸严肃说,一架飞机撞上世贸大楼了(World Trade Center),当时我们都以为是普通的飞行安全事故而已。但是不一会,校园警报响起,新闻说另外一架飞机又撞上World Trade Center的南塔,同时当天还有另外三架飞机宣布被劫持,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所有机场关闭,飞入美国境内的飞机就近迫降,还未入境的改降落墨西哥和加拿大机场。

课也没有继续上了,大家都知道,最大的恐怖袭击了美国。一个多小时后,世贸大楼轰然倒塌。这座420m高,112层楼,纽约曼哈顿标志性建筑居然倒塌了。要知道,每天高峰时4万人在里面办公,还有不少人到观景楼参观留恋。一时各种传闻沸沸扬扬,有说死亡超过一万,还有说另外的飞机撞击五角大楼和白宫……..

当天美国总统宣布,美国遭受了自珍珠港事件后最严重的打击,日本偷袭珍珠港那可是60年以前的事,谁又有如此大的胆呢?我只知道,911是美国的火警匪警电话,选择911号袭击美国的人还真会选日子。

回家时,看到许多美国人的车子悬挂国旗,房屋前面也挂出国旗。

911事件的对我的直接影响是20023月回国时,我随钥匙携带的小剪刀在纽约La Guardia国际机场安检时被没收了,而且,手提电脑也被要求开机,看到WINDOS操作系统的界面才OK,当初,来美国时我觉得美国的安检是最松的,远远不如日本的严格,甚至比中国机场的安检还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8039.html

上一篇:谁在左右美国大学排名?
下一篇:Yard Sale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