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人才’---频繁跳槽得利益 精选

已有 8359 次阅读 2012-6-22 22: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成果, 利益, 引进, 跳槽

    今天与一朋友聊天,听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教授,几年内连续跳槽到至少二个学校,每到一个学校都给安家费(或房子)及科研经费。这个情况我至少听说过三个人了,一个是我认识的,还有二个是我非常好的朋友讲的真事情(有的是他们的同事,有的是他们的项目合作伙伴)。有的学校早期是给这些人才房子的,走的时候房子自己处理掉了,得到了一些钱。
    有的教师在这个单位拿到福利房子,到一个新单位又给一套房子,原单位的房子按市场价卖了,这种情况我也见了好几起了。
    人才,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挣到额外的钱。
    仔细看看,这些人其实也就是有个‘博士’学位,有的出了一些SCI文章,并没有过硬的项目,甚至没有一个能够产业化的技术。而且有的引进人才到新单位经常都吃不开,甚至有的人才过段时间后都是臭哄哄的,一是因为并没有真正过硬本领,二是有个自私的价值观。
    他们也真是‘人才’!能够得到别人得不到的钱,而且这个钱不是个小数目。
    网上博主,你见过或听说过这样的‘人才’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584861.html

上一篇:有待推敲的军队请示‘口令’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首页上‘生’‘熟’面孔一比一就‘棒’了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19 陈楷翰 蔡庆华 吕喆 屈林 徐耀 茹永新 姜津 李斌 吕洪波 杨洪强 黄育和 贾伟 许浚远 孙学军 蒋继平 ddsers clp286 zhouguanghui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