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如果我得诺贝尔奖,我将.......

已有 3775 次阅读 2009-12-1 22:4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诺贝尔奖, 用权

    如果我得诺贝尔奖,我将做如下的事情:

1 出席各种典礼,发表讲话,接受采访,上电视。与领导合影,用以扩大自己的影响。

2 扩大自己的实验室,招很多研究生,拉来多个研究人员,或要多个编制,扩大自己的课题组成员,有钱总得有人做事情呀。

3 在几十个学校任兼职教授,当然不是白干的,这是中国的传统。有的院士都有好几家,每家给几万元一年呢。

4 要求科技部设立十亿元左右的大项目,当然别人是拿不到的,只有我来拿。前段时间不是有人建议搞一亿元的项目吗,我这不算多。

5 办公条件嘛,现在许多院士都有套间(许多大学校院士没有这个条件),我是诺贝尔奖得主呀,一定要外间办公会客,内有卧室,加上卫生间,还有个灶间。冰箱、电视、KTV应该是有的。

6 许多院士都有秘书的,当然我还是要有一、二个的。

7 有部专车,当然要有个司机。

8 任学会的理事长,即使时间不到,也可以换届嘛。当然杂志的主编肯定是我的呀。

9 一年百把篇发表论文,只要我相关的,我都可以任通讯作者,不在通讯作者,也可以在中间呀。因为有我的名字好发表。

10 每年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开评审会、鉴定会及课题验收会等,一般都是主席。

    ........

    其他事情等我再想想,这些做法上也要创新的,大家也可以再帮我出点IDEAR。与我熟悉了,不会让你吃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75424.html

上一篇:呼吁‘院士’七十岁‘退休’
下一篇:有奖征集
收藏 IP: .*| 热度|

2 吕喆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