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普通百姓家大学生,只能选择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优胜者

已有 2967 次阅读 2009-11-21 16: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生, 就业, 普通百姓, 决斗士

      普通百姓家的大学生将大学念完了,花了家里许多钱,甚至全家的积蓄都花完了,还有人家是借钱给孩子上大学的。大学毕业后是不是能够找到工作,是不是能够自食其力再帮助家人,成为这些大学生必须要考虑的事情。

     09年毕业生就业率86%左右,说明仍然有不少大学生找不到工作。

      如果家庭背景比较好,父母有好的社会关系,就业就要容易得多,如果没有家庭背景,自己专业再差点,个人能力上再缺点,那么就业就是问题了。

       许多人征求我的意见读什么专业好就业,我的回答,如果没有家庭背景,读一个技术性很强的专业为好。如果专业性弱一点,可能就业就更困难。

       读个专业强的专业,再参预到市场竞争中去,让自己的技术或经营,能够成为市场上的优胜者,可能更能让自己事业上有成就,能够自食其力。

      市场竞争的残酷,会让企业的老板选择其技术及市场营销管理中有能力的大学生的。如果这些企业中的工作人员全是草包,那么这个企业是会被市场淘汰了的。

       只有市场会给有能力的普通百姓人家大学生以机会,让自己成为市场竞争中成功人士是他们的成功之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272685.html

上一篇:学生作业留言粘贴
下一篇:中学校长的实名推荐只能限于推荐‘怪才’
收藏 IP: .*| 热度|

3 朱林 唐常杰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