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在感恩节说说我的感恩

已有 4229 次阅读 2012-11-22 08:13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恩节


在感恩节说说我的感恩

 

蒋继平

20121122

 

今天是美国每年一度的感恩节。 有关感恩节的由来和历史等信息, 现在网上都有比较详细的说明。 在此引用维基百科的综述性说明, 顺便科普一下:感恩节英语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在美国,自1941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像中国春节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相同。

 

在我的心目中,感恩节, 顾名思义, 就是表示感谢恩情的日子。 因为平时工作和生活一直很忙, 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感谢那些对自己有恩情的人事。 今天,借用这个特殊的日子, 来表达我的感恩。

 

首先我要感谢的是上帝。 我感谢上帝是因为他创造了这个世界, 使我们大家都有赖以生存的空间和时间。 我也深刻体会到上帝开发地球的艰辛和为之付出的代价。 所以, 上帝是第一位需要感谢的神。

 

其次我要感谢主耶稣。 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 是神人合一的产物, 是上帝派往地球拯救人类的信使。 他是沟通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桥梁。 他用他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作为清洁剂, 清洗人类的伤痛和罪恶。心中有了主耶稣, 就会觉得平安和快乐。 所以, 我非常感谢主耶稣。

 

再者我要感谢天地神灵和在天堂的祖宗们。 谢谢天地神灵和祖宗们对我和家人的关照。有了这些关照,做事就比较顺利。

 

再次是感谢父母。父母的生育当然不用多说, 没有父母的生育就不会有我。所以,在此要谢谢父母为养育我而付出的艰辛。  

 

接下来是要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洛克菲勒基金会。没有中国政府和人民当年的慷慨资助,让我公费出国留学, 就断然不会有我今日的生活。洛克菲勒基金会给与我的奖学金, 为我顺利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所以,我要特别地感谢洛氏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家族。

 

还要感谢我的公司,老板,同事, 和助手们。 谢谢公司为我提供一个可以施展才能的舞台, 谢谢老板为我提供一个可以养家糊口的职位和工资福利, 谢谢同事们在工作中的相互关照, 谢谢助手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关爱。 这种和谐友善的工作环境是幸福快乐的基石。

 

还有是要感谢那些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给与我知识和帮助的老师, 亲戚,同学,战友和朋友们。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厚爱。 特别要感谢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起到关键作用的几位贵人。借此节日之际, 祝大家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再下来是要感谢那些在我的人生中给我制造麻烦和困境的对手和敌人。 这些人生的磨难是我人生的一大课程, 使我学会了坚强的本领, 使我增长了生存的智慧,勇气和能力, 也使我有了宽容的心态。

 

最后, 我要感谢科学网的编辑和领导以及全体网友。 对大家对我博文的关注和宽容表示真心的感谢。 祝大家节日快乐, 健康幸福!

 

备注:还要感谢太太和孩子们的通力合作和支持。 当然,那是饭桌上的话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34961.html

上一篇:在中国做科普更难的若干原因
下一篇:对促进中国科普发展的个人浅见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8 骆小红 陈钢 陆俊茜 崔全顺 崔小云 李宇斌 sz1961sy jiangyaohui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