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最好的生日礼物

已有 3582 次阅读 2009-11-19 21: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刚好女儿学校开家长会,开完家长会回来,老婆眉飞色舞,兴高采烈,原因很简单,女儿在半期考试中名列班上第一,在开会时得到女儿班主任狠狠的表扬,真不啻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现在的中学生在我看来应该是中国最辛苦的一群人,早出晚归,披星戴月,而且还没有周末,每每家长要带他们出去旅游总有写不完的作业不能成行。每天作业要忙碌到半夜,小考、测验、听写都要排名,稍微掉队马上把你往日的进步最快呀、年级前五十呀、班级前五名以及单科最佳成绩等等荣誉连同照片从墙上拿下,给他们小小心灵造成的压力是难以想像的。

       周末还要参加各种特长班兴趣班等等,虽然奥数已经取消,但是改头换面名曰“数学新思维”照样大行其道。周末想让女儿锻炼身体打羽毛球也得等她完成各种作业。

        祝老婆生日快乐,也祝女儿快乐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72292.html

上一篇:请不要挥霍我的崇拜
下一篇:西溪湿地-非诚勿扰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4 罗岚 罗帆 杨秀海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