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西溪湿地-非诚勿扰

已有 5300 次阅读 2009-11-19 22:19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浙大这么大, 杭州这么美

     到了杭州这个陈安博士最爱的城市,自然要去西溪湿地。我们住在西湖边上的华侨饭店,西湖好景尽收眼底,天气预报说全国大降温。

    老实说在看电影《非诚勿扰》之前我还真不知道西溪湿地这个地方。

1.傍晚游西湖

       杭州的冬天阴冷阴冷,傍晚泛舟西湖,寒风吹过让人有种彻骨的寒意,这次降温太过突然。

       江南的冬天,虽然寒冷,但苏堤依然垂柳依依,桃树却是寂寞枯枝。断桥不断,白素贞和许仙却不见踪影。长桥不长,祝英台和梁山伯的传说导游还在重复!到了平湖秋月已经天色黯淡,看时间却还只有5点而已!经过白堤,经过内西湖,同行诸位却没人还愿意继续游玩,远处雷峰塔的灯光已经开放,湖边音乐喷泉也已开启。     

        梢公兼导游说印象西湖每晚有演出,舞台在水面,印象”系列实景演出,音乐由日本音乐家喜多郎担纲,张靓颖主唱。印象·西湖是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浙江播广电视集团及浙江凯恩集团共同组建的“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一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导演团队联手打造的山水实景演出。

      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各擅其胜,组合在一起才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只可惜我们来去匆匆,季节和时间也不凑巧。下次春天再来吧!

2.西溪湿地

    《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淇在湿地泛舟的场景让人觉得这确实是个浪漫之地。冯小刚软式广告让它声名鹊起,以至于我们到杭州觉得虽然下着小雨也应该去看看西溪湿地。

    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一期占地面积3.46平方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人文,源远流长。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秋雪庵、泊庵、梅竹山庄、西溪草堂在历史上都曾是众多文人雅士开创的别业,他们在西溪留下了大批诗文辞章。深谭口百年老樟树下的古戏台,据说还是越剧北派艺人的首演地。

      除了芦苇、鱼塘、小桥、水道,高庄的山水园林最值得一看,里面居然还有乾隆皇帝的墨宝。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72310.html

上一篇:最好的生日礼物
下一篇:上善若水
收藏 IP: .*| 热度|

5 陈龙珠 罗帆 杨秀海 李学宽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