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SCI论文命中率调查

已有 6451 次阅读 2011-9-14 09:36 |个人分类:研究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SCI, ISI

    首先声明,俺不是什么牛人,所以是发牛paper的牛人请绕道,这里说的和你无关。从读研究生到现在工作,大大小小也发了几篇文章,在这里简单做个总结。希望和我方向相同的,愿意比较的也来参考下。
    截至目前,我已经接受或者发表文章的杂志有以下几个:Journal of zoology,journal of mammalogy,journal of wildlife management,behavioural processe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Plos one,下面按顺序来算一下拒稿率。
Journal of zoology:发表2篇,投稿过5次,命中率40%;
journal of mammalogy:发表1篇,投稿过2次,命中率50%;
journal of wildlife management:发表1篇,投稿过3次,命中率33%;
behavioural processes:发表1篇,投过3次,命中率33%;
TRD:发表2篇,投过2次,命中率100%;
Plos one:初步接受1篇,投过1次,命中率100%。
    就已经发表的几篇文章而言,总体命中率似乎还不错,正好50%。不过,其实这些文章在接受之前还曾投过其他一些杂志,比如BES,Ethology等,如果加入这些尚未中过的杂志,命中率应该不过3成。从拒稿的层次上而言,以一周之内编辑直接拒掉的为多;送审后拒掉的不多,也就是说如果送审并返修,基本上就接受了。
    此外,有老外合作的几篇稿子,基本上都是一投即中,一方面是人家的英语地道,另一方面,人家的讨论也确实深入。
 
PS:这两天投文章被据晕了头了,所以把先前的经验整理整理。希望后面的能顺利些,或者,我再变麻木些也行,呵呵。不过,说到底,文章要过硬,文献支撑必须要坚实,文章必须要有新意。多看文献,而且要在实验前就掌握主要动态,方才是发文章的要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486181.html

上一篇:基金没中,plos中了
下一篇:小游中山陵
收藏 IP: 221.6.40.*| 热度|

6 金小伟 申宏岗 张波 黄晓磊 王琛柱 刘先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