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News 服务职业科学家的传媒

博文

摄影:解读科学的一种符号

已有 4019 次阅读 2008-12-1 16:59 |个人分类:编辑感言

 
摄影是一门视觉艺术,一种国际性语言,读者不需要翻译也能读懂的国际通用符号。摄影记者手中的镜头犹如文字记者的笔一样,具有如实记录新闻的功能。又与文字记者的笔不同,摄影记者通过镜头的独特视角,向读者阐述一个特殊角度下的相同事件,引导读者与记者一起感受新闻事件的过程。《科学新闻》摄影师将以独特视角,为读者带来平凡事件中的非凡感官触动,异样的视觉感受。 
《科学新闻》图片总监/摄影记者  卢家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876-49248.html

上一篇:科学新闻编辑部全家福
下一篇:主编博客之四:论文哪里去了
收藏 IP: .*| 热度|

1 贾广帅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