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强人当道:“茅于轼称房价飙涨不怪开发商 因为百姓太有钱”

已有 3580 次阅读 2009-7-15 1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茅于轼, 百姓, 房价飙涨, 开发商, 太有钱

 今日因为租房搞得心烦意乱,总算搞定。一早看到“著名经济学家”的高论,心里闷得慌。

前几日,网上热论"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看来,当今每个人找准自己的位置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似乎这里也存在类似问题,这位“著名经济学家”认为“部分老百姓太有钱”,值得商榷的是,这些太有钱的能代表老百姓吗?,是多数吗?试问,大部分老百姓很有钱了,那么是谁在叫嚷买不起房子呢?难道小部分捣蛋鬼能在当今社会制造这么大动静,难道“著名经济学家”们会去讨论一个远离大多数老百姓的无足轻重的话题吗?难道“著名经济学家”们提出太有钱是另有暗示,该通货膨胀了?

“房价炒高的根本原因不是开发商心黑,而是部分老百姓太有钱。”似乎在陈述一个事实,开发商怎么样去掏有钱人的兜都是合理的,因为……

当然这位“著名经济学家”也提到收入分配问题,分配的问题导致出现富人,富人进入房地产市场导致房价过高。其实推理似乎很简单。事实上,这位“著名经济学家”非常清楚地将太有钱的富人同老百姓分开了,但是它却硬是要把房价高的责任推给老百姓,它在"替富人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

“他指出,房价是被需求拉升起来的,如果房子没人买,价格肯定上不去。”这显然是一句骂人的话,1,农民为什么不把粮价弄高点,难道这个世界有人不用吃粮食?农民傻啊?!2,我们都是市场经济国家了,房地产走的是市场经济,其它行业不走那是他们傻!3,国家说了走市场经济,房地产忠实国家政策,老百姓还老抱着旧思想,吃亏上当真是活该!

对于普通百姓,只有坚持党的“韬光养晦”、“先练内功”等基本方针政策!

---------------------

http://news.xinhuanet.com/house/2009-07/13/content_11701112.htm

新华网综合消息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昨日(12日)在2009珠三角民营经济高层论坛暨珠三角工商领袖峰会上表示,房价炒高的根本原因不是开发商心黑,而是部分老百姓太有钱。 辣评

    他指出,房价是被需求拉升起来的,如果房子没人买,价格肯定上不去。“并不是说所有的老百姓都太有钱,也有很多买不起房子的,但买得起的老百姓也确实非常多。”

    茅于轼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当前收入分配机制偏向富人,而富人投资渠道太单一,导致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

    他表示,目前上海等地房产空置率较高,但价格仍在高位徘徊,这很不正常。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243599.html

上一篇:中国地震局“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首批出国留学人员已确定 2010年第二批人员选拔推荐工作已启动
下一篇:IBM thinkpad一键恢复修复,在隐藏分区内容还在的情况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