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华的活动构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gh 活动构造,也许就在你身边,也许哪天要了你的命,也许……

博文

IBM thinkpad一键恢复修复,在隐藏分区内容还在的情况下

已有 11645 次阅读 2009-8-2 13: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修复, 一键恢复, thinkpad

IBM thinkpad一键恢复修复,在隐藏分区内容还在的情况下

转自(http://www.51ibm.com/thread-93599-1-9.html)

如果IBM ThinkPad的隐藏分区还没有被破坏的话,其实很好恢复,找一台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把bmgr32.exe和bootmgr.bin两个文件拷贝过来,然后在目的目录下运行bmgr32 /fbootmgr.bin /m2 /ibm /r即可,这个命令的用途是把bootmgr.bin的内容写到MBR主引导纪录里,注意/f和bootmgr.bin之间没有空格。重启之后,bootmgr.bin会起作用,如果按F11的话,bootmgr.bin会把隐藏分区激活并从隐藏分区引导;其实,这个bmgr32也可以用于其它品牌的电脑,如果你在指定分区下安装第二个操作系统后,按F11也可以从指定的操作系统启动,我就在我的Dell上装了个PE2.0的操作系统,然后按F11可以在XP和PE之间切换,网上也可以搜索到一大堆利用该功能做一键ghost的文章;注意该分区的卷标应该是IBM_SERVICE或SERVICEV001。
如果IBM的隐藏分区已经被破坏了,确实比较麻烦,IBM修改了分区表的一些内容,比如把隐藏分区的类型从0E修改为1E,不过厂商还是能恢复的。我本来想要直接把该分区用磁道拷贝工具拷贝过来,然后参考源计算机mbr中的DPT(disk partition table)部分,也就是从hda的第1个sector后偏移为0x01BE开始,到0x01FD结束的区域修改分区表,不过苦于没有机器做实验,只好作罢。
下面是bmgr32命令的一些参数,如果你搞不到一个bmgr32.exe文件,可以到IBM网站上去下载d2dfdzip.exe文件,解压后可以得到一个16位的bmgr.exe,在DOS下运行这个程序也可以得到一样的效果。
bmgr32 开关结果
/B0 引导到分区0(基于分区表中的顺序)
/B1 引导到分区1
/B2 引导到分区2
/B3 引导到分区3
/BS 引导到IBM 服务分区
/BW 引导到Rescue and Recovery 受保护分区
/CFG<file> 应用配置文件参数。(请参阅以下部分以获取有关配置文件的详细资料。)
/D<n> 将更改应用到磁盘n,其中n 是基于0 的(缺省值:n=0)
/H0 隐藏分区0
/H1 隐藏分区1
/H2 隐藏分区2
/H3 隐藏分区3
/HS 隐藏IBM 服务分区
/P12 通过将分区类型设置为12 隐藏IBM 服务分区
/INFO 显示HDD 信息
/M0 Rescue and Recovery 环境位于服务分区
/M1 Rescue and Recovery 环境位于C: 分区(双引导Windows 和Windows PE)
/M2 Rescue and Recovery 环境位于带有DOS 的服务分区(双引导Windows PE 和DOS;仅IBM 预装入)
/OEM 计算机不是IBM 计算机。这会在开机自检后对F11(缺省)按键强制再次检查。这对于较旧的IBM 系统是必需的。这也是OEM 版本的Rescue and Recovery 的缺省设置。
/IBM 系统为IBM 计算机
/Q 静默
/V 详细
/R 重新引导计算机
/U0 取消隐藏分区0
/U1 取消隐藏分区1
/U2 取消隐藏分区2
/U3 取消隐藏分区3
/US 取消隐藏IBM 服务分区
/F<mbr> 装入RRE 主引导记录程序
/U 卸装RRE 主引导记录程序
/? 列出命令行选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355-247006.html

上一篇:强人当道:“茅于轼称房价飙涨不怪开发商 因为百姓太有钱”
下一篇:“专家对上海塌楼原因判定一致 系施工方无知蛮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