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2013年7号雷人语录——若我的孩子被性侵不会要政府1分钱

已有 5370 次阅读 2013-8-10 11:58 |个人分类:雷人语录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雷人语录

      最近几天痛心的事情很多,法官干着贪赃枉法的事、医生干着缺德害人的事、孕妇干着恶毒残忍的事、教师干着伤天害理的事,让人都感觉窒息,而此时看到一个主管教育的副市长对被老师强奸并感染性病的6名幼女的家长说:“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就不声不响带她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治病,不会向政府要一分钱”,除了惊讶和气愤,当然要把这个话收到我的“雷人语录”中。
      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间,63岁的男老师陶表功以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为名,多次将班上7名女学生叫到教室后排、休息的房间进行猥亵。事后,几名女生不止一次被陶表功警告:“不准告诉爷爷奶奶!”在这个留守儿童居多的江西省小乡村里,只要瞒过了祖辈,此事便可永远成为秘密。直到两年后,罪恶终于暴露于阳光下。事发时,年龄最大的女童9岁,最小的8岁。经检查发现,有6名女孩患有尖锐湿疣合并支原体感染症状。
      虽然瑞昌市教育局将6名患病儿童安排在瑞昌人民医院就诊,医疗费用由教育部门和医院结算。但谈在疾病给孩子带来的身体及心灵上的伤害应该如何量化为赔偿金额,家长并未与当地政府达成一致意见。主管教育的蒋贤智副市长,面对家长们的要求,态度显得十分强势,她提出,会象征性给每位女孩3万元人道抚慰金,加上家长们的误工费、女孩们的营养费,最多5万。“那个老师已经被抓了,校长被我们停职了,我们这么做还不负责任吗?”但考虑到孩子所患疾病较高的复发率,成年后的致癌率,以及可能伴随一生的心理阴影,家长们表示,如果只有5万“抚慰金”,他们是无法接受的。
      一个受害者的外公告诉记者,家长们找到市政府,提出追究学校及当地教育部门连带责任并要求经济赔偿,瑞昌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蒋贤智对几名家长说:“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就不声不响带她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治病,不会向政府要一分钱。”报道虽然作了注解:“女市长的话可以被理解为一种现实的选择,但也透露出与大多数人类似的心态:身为女性,在遭遇到性侵时,应该选择默默承受,任何为了争取权益而采取的告发行为,都会加重耻辱。”(完整报道见
http://news.cn.yahoo.com/ypen/20130810/1809257.html
      对此雷人语录,我已经不想作什么评论了,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15693.html

上一篇:三部门推荐的优秀图书、优秀影视片
下一篇:今年的好声音有什么亮点吗?
收藏 IP: 222.205.99.*| 热度|

52 袁海涛 蒋迅 魏东平 刘光银 曹广福 朱晓刚 李学宽 王芳 刘艳红 林中祥 何宏 燕文韬 刘立 朱志敏 李伟钢 庄世宇 徐耀 张忆文 赵序茅 王锟 曹聪 黄伟 程起群 李毅伟 王水 蒋继平 焦豹 吴吉良 曹建军 温世正 鲍得海 归明月 陈桂华 吴浩宇 曾新林 蔡志全 徐大彬 yunmu ztanztan xinyun123 lily201307 anran123 ljxm xishanguanxue aniuaniu aliala uneyecat hugege bridgeneer jlx1969 dulizhi95 Wanmingf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