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四川美景(三):稻城亚丁 精选

已有 12578 次阅读 2017-8-13 15:11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是这次四川行中最艰苦的一段,也是海拔最高的地方,去景点虽有部分地方有电瓶车,但还有许多路需要徒步,特别是到牛奶海和五色海的那段路,因为租马的希望基本没有,所以只有靠自己的两条腿,来回十多公里,需要6-7个小时。

     这里有仙乃日(意为“观音菩萨”)、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三座神山,海拔都在6000左右,常年积雪。三座雪山峰形各异,但都洁白无瑕,一尘不染。山腰茫茫林海,飞泉瀑布于其间,山脚宽谷曲流,镶嵌着明镜般的湖泊。它的景致保持着纯粹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牛奶海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不大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故称牛奶海。它的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往里面一些则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则是碧绿色的水面,蓝得透亮。阳光照耀在静静的湖面上,水面如宝石般熠熠闪光。

     记得以前去云南香格里拉看玉龙雪山,很难看到山顶的白雪,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有云根本没看到雪山,在路上车里看到了雪山的一点影子大家便大声欢呼,而到了亚丁,雪山就在眼前,我们住的地方推开窗户就能看到雪山,一路也是循着往雪山的方向越走越近。都说看景是需要运气的,天气不好就看不到好的景。我们这次四川行运气特别好,虽然在亚丁遇到了下雨,而且是在最难走的山路上,雪山也被云挡了一点,但总体上还是好天气。

     在亚丁由于海拔行走,体力不太行,没拍太多照片,而且因为有雨,没有蓝天,雪山的山峰与灰白色的天空也很难分出界限。选几张照片分享一下。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70913.html

上一篇:四川美景(二):海子山
下一篇:四川美景(四):四姑娘山双桥沟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5 刁承泰 王从彦 朱晓刚 黄仁勇 陈桂华 李伟钢 李红雨 郑永军 徐令予 冯大诚 李学友 张忆文 李学宽 韦玉程 范杰 杨正瓴 王启云 戎可 吴国林 陆俊茜 anran123 xlsd aliala zjzhaokeqin xiaoqi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