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四川美景(一):海螺沟 精选

已有 13042 次阅读 2017-8-11 17:03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海螺沟

     今年暑假,杭州出奇的热,连续高温,所以一放假便去四川避暑了,在那里呆了将近2周,除了成都,主要去的几个景点是海螺沟、稻城、四姑娘山等地,沿着川藏南线走了一圈,算是为去西藏的一个预演吧。其实去年已经做了许多攻略准备去西藏的,却因为手摔断而泡汤。不过自己也一直为进入高海波地区会不会有高原反应而担心,这次走的线路与西藏已经差不多了,经过这一路倒是打消了高反的顾虑。  

    现在自己也确实懒了,四川回来后一直说要整理一下照片,却总拖着没动。受这次四川九寨沟地震的震动,想到九寨沟不少美景因地震破坏而不再就说不出的心痛。算来我去九寨沟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情的,那时从成都去九寨沟一天都到不了,但景区的美景也更原汁原味,那珍珠滩和盆景海都是可以光脚下去走的,后来据说都已经被栏起来了。这次一路也看了不少高原湖,不过我一再对女儿说,要看高原湖,肯定还是九寨沟的最美。本来也想再游一次九寨沟的,但因为后面还有出行计划而放弃。想想如果去的话说不定就赶上地震了。所以,自然界的美景也是可能受天灾人祸而不再存在,还是应该把这些留在照片中的美景好好整理保存起来的,趁着整理照片也选几张与博友们分享。

     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早在当年去九寨沟的时候就知道海螺沟,不过那时候海螺沟还没有开发,进入是需要在当地找向导并骑马进入的,经过这么多年的开发,景区的设施已经相当完备,温泉、索道以及登山的游步道都修建得很好。虽然海螺沟的海拔近3000米,但给我们的导游说起来,去海螺沟就是逛公园呢,与后面的行程相比那简直就太轻松了。也确实,因为有索道,真正要走的路已经不算太多,虽然走起来比平时要费力不少,但被美景吸引也走得兴致勃勃的。当然,其实有一条登山的路可以走到冰川前与冰川有亲密接触,但因为没时间也没那体力,只走了一小段看了下海螺沟的原始森林。那些雪山边的佛像、经幡、玛尼石、白塔,也充满藏文化特色。

      选了几张海螺沟的照片,最后是两张全景照片。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70620.html

上一篇: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与双一流大学有没有关系?
下一篇:四川美景(二):海子山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1 武夷山 陈楷翰 李伟钢 苏德辰 朱晓刚 刁承泰 刘立 冯大诚 王启云 徐令予 侯成亚 韩枫 李学宽 鲍博 王从彦 马军 宋春林 李志俊 白龙亮 黄仁勇 万润兰 徐耀 赵斌 韦玉程 杨正瓴 陆俊茜 anran123 xlsd qx12 zy00chen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