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巴松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已有 9273 次阅读 2018-10-12 10:35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是西藏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巴松措在藏语中是“绿色的水”的意思,湖面面积约27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480米,最深处120米,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虽然巴松措深藏在交通闭塞、远离城镇的山沟里,但它却以其林木繁茂和群山耸立中的那一池碧水而广为外界所知,成为林芝地区最早为人所知的风景区之一。

      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一座小岛名为扎西岛,现在已经建了浮桥(还是栈道?)通到岛上,小岛上有“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巴松措的湖水确实是绿色的,而且林木茂盛,我们去的那天的天气很好,现在看那天的照片,真是难得都很清爽的蓝天白云。因为在西藏的时候是那里的雨季,其实蓝天白云的照片并不是很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140095.html

上一篇:羊卓雍错:那一抹让人心醉的蓝
下一篇:世界读书日点滴
收藏 IP: 210.32.148.*| 热度|

23 郑永军 刁承泰 杨正瓴 王本峥 余玲玲 宁利中 朱晓刚 秦歌 刘全慧 孙友甫 王从彦 李学宽 汪育才 苏力宏 陈小润 李霞 汪晓军 罗春元 魏焱明 徐向田 彭真明 苏德辰 李务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