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cz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gczf

博文

推荐几种适合痛风患者食用的蔬菜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2-4-7 22:46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蔬菜, 痛风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清热、利尿的作用,且嘌呤含量低。

黄瓜:属碱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大量的水分,有除热、利尿、解毒和生津止渴的作用。

茄子:属碱性食物,嘌呤含量低,现代研究还发现它有一定的利尿功效,适宜痛风患者经常使用。

卷心菜:嘌呤含量低,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排泄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

马铃薯:,碱性食物,嘌呤含量低,同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钾盐。

南瓜:性温,味甘,是一种碱性食物,且有利尿的功效。不仅如此,南瓜是低热量的食物,对肥胖的痛风患者更为适宜。

冬瓜:性凉,味甘淡,有利小便的作用。冬瓜本身有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营养,特别是维生素C,有促进尿酸排泄的作用,痛风患者可经常食用。



舌尖上的科学——果蔬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859-556576.html

上一篇:食物中的嘌呤含量
下一篇:推荐几种适合痛风患者食用的水果
收藏 IP: 59.37.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