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cz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gczf

博文

痛风患者运动时的注意事项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12-4-15 23:31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运动, 痛风

1、不宜进行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后会大量排汗,导致肾血流量减低,尿酸排泄减少;剧烈运动体内的乳酸产生增加会竞争性抑制尿酸的排泄,导致暂时性的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发作。

2、运动时避免受到损伤,因为局部组织损伤后,血循环障碍,尿酸盐易形成结晶,易导致痛风急性发作。

3、运动后不宜大量吃糖,有人觉得运动后吃点甜食有助于体力的恢复,实际上运动过后吃甜食会使体内的维生素B1大量被消耗,会使人产生怠倦感,影响体力的恢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859-559708.html

上一篇:适宜痛风患者的运动项目
下一篇:痛风病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为什么?
收藏 IP: 122.159.20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