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学科知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yperchaos 交叉学科知天下,从兰州理工大学起飞。

博文

同学们都就业了吧?

已有 2312 次阅读 2016-7-4 16: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6月30日是多数学校统计就业率的一个节点,管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和书记不容易啊,就业率是个评价标准呢。到了毕业的季节学生却没有真正就业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很多人为你们着急呢。

       1)主管学生就业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们,时刻动员和挖掘就业机会。每天搜集招聘信息给未就业的学生推荐,可学生们不着急啊。

     2)上级部门只要就业数据,口头的,书面的包括签了三方协议的。就业比较差的某些单位就把责任和压力落实到辅导员身上了,这就出现了此前曝光的“被就业”的情况。

    3)学生找工作也是有选择的,不想随便找个工作,工作环境,待遇等还是要考虑的。加班的不要不要的,要工作环境轻松,薪水还要高,节日要照常放假的。

    4)还要一些学生要考研二战的,研究生毕业还要考博的,不达到理想的学校不罢休。

   5)还有一些家庭条件不错的同学,家里不想让自己孩子那么累,再玩一段时间不要紧,啃老呗。

    6)薪水待遇高的单位要求也高,多数学生达不到,想去却没达到要求。私企单位给机会却很辛苦,不去不去的。

       有领导说研究生指标分配要和研究生就业状况挂钩,我想还是有道理的。虽然就业是一个复杂的工程且和经济大环境有关,不过,素质高了就业机会也就多了,视野宽了也就能把握目标,按计划努力奋斗呗。

    那些离校了却还没就业的同学,祝你们好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980-988623.html

上一篇:毕业了,再见,大学 !
下一篇:为啥俺不是专家?
收藏 IP: 60.13.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