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ming800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ming800403

博文

以现有的技术人类根本飞不到半人马座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6-8-27 11:32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程师, 爱因斯坦, nasa, 火箭, 半人马座

mafanshuibao  2016-8-27 10:50

就美国目前的航天发展态势来看,今后的航天主力军很可能不再是NASA,而是众多的私人公司。航天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短视的人可能看不到这一点。川普支不支持NASA远征,可能他说了不算,他现在的所有表态都是为了选票,假如当选了,执行什么政策还是要看多方博弈的结果。从历史经验上看,美国人民是不会甘于人后的,即使曾经暂时落后于苏联,但很快就赶上并超越,并至今领先。你说人家可能把土星火箭和阿波罗飞船的图纸都销毁了,我只能说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并且极度幽默。

博主回复(2016-8-27 11:30)不仅是图纸(存在即具有泄密的可能),F14以及F117的铸件和生产线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美国海军航空兵的主力飞机只剩下了A/F18。不过A/F在汉语里不好翻译不管是强歼还是歼强都容易引起误解。

博主回复(2016-8-27 11:25)以现有的火箭技术,人类是根本不可能飞到半人马座的。解决这一问题不是工程师和私营公司,而是不知道几位的爱因斯坦和几百年的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5119-999036.html

上一篇:特朗普总统会支持NASA的远航计划吗?
下一篇:把人送上火星就是拿宇航员的生命在冒险
收藏 IP: 218.87.12.*|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