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癌症患者捐钱帮“自尊女孩”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09-12-4 09:05 |个人分类:何裕民谈中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癌症患者捐钱帮“自尊女孩”

 来源: 重庆晨报

共筹集善款2583元,肿瘤专家何裕民鼓励唐丽“还会重返课堂”

 

昨日,何裕民鼓励唐丽勇敢面对癌症,战胜病魔。记者 胡杰 摄
 

   自尊女孩后续》》

    昨天上午,解放碑新华书城六楼,上百位癌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属,为患骨肉瘤的“自尊女孩”打气、捐款,著名肿瘤治疗专家何裕民也将签名售书的钱,悉数捐给了巫溪“自尊女孩”唐丽。

 

    何裕民是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的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导,是我国知名的肿瘤研究专家。他一直认为,“癌症只是一种慢性病”,通过医药、心理、饮食、行为等方面的综合“治疗”,可以让癌症患者生活质量提高,从而对抗癌细胞的侵害。

 

    何裕民说,他是从网上获知这个小女孩用一颗懂事、向上的心来对抗骨肉瘤和截肢治疗的,“这其实是对抗肿瘤的最好心态。”他说,唐丽说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用感恩的心来看待生活,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非常可贵。

 

    唐丽前天完成了第一疗程的化疗。昨天一大早,在征得西南医院的同意后,何裕民的助手将唐丽和她妈妈张成翠接到了解放碑新华书城。

 

    在看了唐丽照的CT片后,何裕明说,尽管已经出现了肺部的转移,但转移的情况并没有到最糟糕的情况,通过治疗,应该是可以控制的。

 

    去书城的路上,唐丽出现了呕吐现象,而且已连续几天出现厌食。何裕民说,这都是化疗的正常现象,他为唐丽开了一副中药药方。“你的病是治得好的,将来配上义肢,还可以重返课堂!”何裕民鼓励唐丽,唐丽的妈妈哭着连声问“真的吗?”唐丽也睁大了眼睛。

 

    昨天的签名售书仪式上,何裕民将签名售书的钱捐给了唐丽,而来现场听何裕明讲座的癌症患者和家属,也给唐丽捐款,现场筹集善款2583元。(首席记者凃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275992.html

上一篇:癌由心生
下一篇:治病,需要从“心”开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