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教育 责任 快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h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胸无大志,努力做个合格的教师。当淡出三尺讲台时,没有因为误人子弟而悔恨即可心满意足喽!

博文

支持柴静,其所为已经远远超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良知!

已有 3379 次阅读 2015-3-3 12:2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科学工作者, 柴静, 良知, 新闻工作者

无论柴静个人如何,也无论她的目的是什么,也无论她的缘由是什么,她的行为《穹顶之下》属于一个有良知的新闻工作者应该做的,而且远远超越了其工作范畴,应该值得肯定,更值得各行各业的人们尊敬,尤其是以科学家著称的科学工作者们。

柴静自己抽烟就不能诠释雾霾吗?自己开着大排量汽车就不能揭露雾霾的真相吗?

柴静认为自己的宝宝得肿瘤与雾霾有关,或者直接点儿雾霾就是元凶——即使这个命题不成立,利用这种“疑惑”警醒一个民族不可以有吗?有多少虚幻的文艺作品不都在影响着人类、影响着这个唯一的地球吗?

我们这些号称研究科学的家伙们,真应该感到汗颜!改革开放之后,哪项污染离得开科学技术?哪项重大进步离得开科学工作者的“助纣为虐”?

逃是逃不掉的,回避也是回避不了的!被“电击”一下赶紧警醒吧,从自我做起,从指导学生做论文开始。

支持柴静,科学工作者不点赞谁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745-871536.html

上一篇:2015第一篇:拜年和吐槽
下一篇:对院士“回应”马桶盖的思考
收藏 IP: 202.199.134.*| 热度|

9 鲍海飞 刘建兴 李宇斌 赵美娣 齐国臣 张士宏 谢茂才 孙长庆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