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昨晚在西单看到苏打绿

已有 3908 次阅读 2010-4-11 19:35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周六,在五四大街吃完杂酱面出来,坐公交车到了西单。

  一下车就发现有些拥挤,还能听到歌声,仔细一看,才知道一个乐队在大悦城那里演出呢。

  Shopping猫问我:那是谁啊?

  我回答道:我哪里会知道!

  我当然是真不知道,看着两把吉他,一个贝斯,那个流动演出车的二层上还有俩人,当然其中包括架子鼓手。

  耐心地听完一首歌,发现不熟悉。

  接着,主持人出场了,应该是再次介绍乐队——著名的苏打绿。

  主唱的那个小伙子有点中性,温柔得很,也显得很羞涩,主持人一一介绍了苏打绿的五个人,就听得前排有激烈的尖叫声和喧哗——看来也是偶像派啊。

  苏打绿我之前不知道他们的歌,可是在KTV看过这个乐队的名字,发现自己现在离时尚真的是很远了,2002年在澳大利亚的时候还关注最新出了什么新歌星之类的花边新闻,到了现在再出国,就没有这个兴趣了,还是以听老歌为主——莫非我的心真老了吗?

  在我还有陈热闹,我们单位有比我还大十岁的同事曾经说过:我知道孙燕姿所有的歌。

  闻者惊愕:怎么会?

  教授得意地说:我女儿喜欢孙燕姿。

  哦,原来如此,大家一下子就都明白了。

  所以,估计当陈热闹长大后开始追星的时候,我也得被迫迈着老胳膊老腿地追上一追,所以还有和时尚再度贴近的机会。

  乐队很难做到有特色,且很难持续下去。著名如保罗西蒙和贾方克尔的组合,单飞后似乎就不行了,轮回乐队、黑豹、优客李林等等,也都最后各奔东西。现在国内比较融洽的组合还有羽泉还不错,零点似乎也还存在,其他的也都是过眼云烟了,窦唯离开黑豹后,几乎没有什么歌能流传出来,让人不禁觉得可惜。

  这就让我思考歌唱组合的管理模式了。

  比如最大的问题:演出怎么分钱?

  贡献一定有大有小,可是分钱却不好分彼此?

  还有就是退出机制,如果女子十二乐坊有人要离开,咋办?如果大家讨厌了其中一个,大多数想直接开了某人,怎么开法?选举还是咋地?

  所以,组合的管理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这也许是大家最后分手各东西比较常见的缘故吧。

  对于我们的西单之行,购物的重要程度明显高于听苏打绿,所以在第二首歌开始后就离开了,而前排的小姑娘们,依然在尖叫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11046.html

上一篇:我的母校山东大学聘了14个终身教授
下一篇:人生得几知己足矣?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